瑞士留学择校是应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6-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要求和侧重面,因此,在您确定选择哪所学校就读前,必须在同一类学校中作一个细致的相互比较。当然,如果可能的话,最好亲自到学校实地看一下,但由于瑞士地处欧洲,来一趟很不方便;尽管如此,我们仍建议您通过发Email、传真或寄信的形式直接与学校取得联系,另外,您还可以通过学校的网址查询有关的信息;学校一般都很乐意免费向您提供更多的介绍资料,有些学校通过其代表或处理机构会定期在华组织一些研讨会,不收门票,欢迎您参加,对于您的提问,学校会及时的给予答复,如果您想选一所最适合自己的就读学校,下列为一些您择校时应注意的参考事项:
  学校的地理位置
  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是您择校时应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山区的安宁祥和和为您提供了良好的读书氛围,难道您想置身于繁杂喧闹的城市了学习吗?另外您还应该关心的问题,诸如学校离飞机场有多远?学校附近交通是否便利?
  学校的运作情况
  我们所列的学校都是私立学校,因此其经营都尊崇商业盈利原则。学校营运历史的长短是一个值得参考的因素,因为教学经验、教学质量和学校信誉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值的,学校历史越长,其可信度与荣誉就越高。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的素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请您择校时留意:该校有多少教师?这些教师持有那些证书?该校师生比例为多少?每个班级的平均学生数是多少?学生遇到学业困难时,是否得到教师的个别辅导?简而言之,您要判断该校是否具备足够数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而保障令人满意的教学质量。
  求学期间的各项费用
  学杂费要收多少?学杂费是以何种货币(瑞士法郎、美元、人民币等)计算?学杂费到底包含了那些内容(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接机费、洗衣费、运动费、旅行费、书籍费等)?学生到达瑞士后还需支付那些费用?
  瑞士的生活费用要比中国的高,当您在作预算时,可不要忘了将学杂费中不负担的费用计入其中,如:食品、饮料、健康保险(瑞士政府规定人人须上此保险)、其他保险、衣服清洗、教科书、公共交通、出游旅行、体育运动、电信通讯等。
  就读酒店管理学校的学生在上完半年的理论课后,会有6个月的带薪实习,一般月工资大约有2000瑞士法郎。然而,扣除各项税收以及食品、住宿、保险费后,您就只剩下1200瑞士法郎左右可自由支配,上述价格只供参考,在不同地区,此价格会有所出入,带薪实习是一项实践训练,它只是您学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不意味着您已拥有了在瑞士工作的机会。在瑞士,学生是不允许打工的。
  校舍与设施状况
  该校是否拥有自己的校舍,或者其教学设施是否是租来的?上一次教学设施是何时更新的?是否定期进行这样的设备更新?校园内是否有休闲娱乐和艺术修养活动室?是否提供电脑和电信(这是与父母和朋友联系的重要工具)服务?学生是否可上因特网?
  学生宿舍是设在校园里呢,还是设在校园外?学生宿舍有多大?每间安排几名学生住宿?是否每位学生下课后都有一张自己的课桌?用餐地点再哪里?是否供学生自己煮食用的炊具?是否语言学校也能提供住宿安排?安排再哪儿(是住在由学校租下的房子里呢还是借住在普通人家里)?所付学费是否已经包含了住宿费?您尽可向学校问清有关住宿安排的详细情况。
  倘若学杂费中不包括住宿费,请您一定要把预算打充分。因为在瑞士,房租要比中国贵很多,就拿日内瓦为例,租住普通家庭或学生住宿的一间房,您至少需准备好350瑞士法郎;而您租一套独立的单元房,您至少需要准备800瑞士法郎;上述价格是以月计的,而且这其中还不包括伙食费。
文章:“瑞士留学择校是应注意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