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留学有那么难申请吗?

发布时间:2016-6-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同于传统留学风格,近些年来出现了一种新的留学形式,那就是艺术留学,这种留学形式不仅逐渐被大家熟知、接受,并迅速成为了留学生出国求学的热门之选。估计会有很多小伙伴和家长朋友们会问:艺术留学很难吗?靠自己能不能申请呢?不要着急,看完这篇后再下判断吧。

    一、艺术设计专业技能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艺术设计类学习的专业主要有哪些。设计类艺术留学的范围很广,主要包括平面设计的技能、计算机设计软件的操作、图像的处理技术和生产设计、艺术字体的排版等等。
艺术设计除了专业的技能要求以外,还要看设计人员的软实力。比如设计人员的思维方式,创意空间等等。所以设计人员的具体申请要求和其他的电影专业又有区别,但是基本的申请流程还是有很多的相同之处。

    二、艺术设计申请要求(仅供参考)
    学习艺术设计的申请要求材料和其他专业要求差不多:申请表、申请费、学校成绩单、简历、PS(500-750字) 、三封推荐信、TOEFL成绩(一般要求在79/80分以上,保底的话,最好是90以上,不过一些名校如Yale要求100分以上)、GRE(大部分学校不要求GRE,只要少数要求,如卡耐基梅隆大学)、作品集等,当然,重点就在于作品集哦!
    关于艺术设计的作品集,盖特艺术留学老师要特别说明:学校不同要求也不同,但是大部分学校要求学生提供包括素描、油画、动画、网页或者任何可展示艺术天份的创作,通常以幻灯片或者CD形式寄送给学校,大约需16-20张左右,具体参考各学校的要求。
    学生准备至少30副作品,由于每个学校要求不同,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大家还要以选定的相应专业要求为准。所以大家在申请艺术留学专业之前最好要咨询一下相关老师,以便更好的准备作品。

    三、以工业设计为例做说明
    工业设计(Industrial Design)是以工学、美学、经济学为基础对工业产品进行的设计。工业设计一般专指产品设计,包括:交通工具设计,设备仪器设计,生活用品设计,家具设计,电子产品设计,家电设计等等。

    (1)工业设计的申请要求:
艺术设计申请要求材料和建筑工业设计要求类似:申请表,申请费,学校成绩单,简历,PS,三封推荐信(推荐信最好找一个对自己熟悉了解的人写,不要只觉得推荐人的地位越高越好,他要是和你没有太大的关系就不要找他们写),TOEFL成绩单(一般80分以上,一些名校要求90-100分以上),GRE(大部分学校不要求GRE)作品集。

    (2)工业设计的作品集建议
    关于作品集的特别说明:学校不同,要求也不同,最好在作品集中有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的作品,具体的还需要咨询一下留学老师,以便准备作品集。
    作品集一定要找专业的人把关,千万不要单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未免有些过于“任性”了!可以事先咨询一下相关老师,因为不同学校喜欢的风格和样式不一样,我们不能以偏概全。而且艺术这个东西本来就很奇怪,虽然说好的作品不一定大家都喜欢,但是有个性的作品大家不一定都讨厌,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四、艺术设计类学校选择学生的标准
    国外的艺术类学校选择学生的标准和国内还是有很多差距的。国内的录取大多数都是以学生的分数来录取,他们第一关主要看的是成绩,可能第一面还看不到学生的软实力和真正的动手能力。
    而国外院校更加注重的是艺术留学生的动手能力、作品能力以及学生的创新能力,也许你知道国外的艺术设计要求时候甚至会觉得简单很多。
    自从国内14年教育改革以后,国外的艺术教育也开实施一系列的改革教育,比如加拿大的艺术教学改革,英国的教育课程改革,这些课程和措施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加适应国内的学生,根据我国学生的特点和来进行改革,吸引更多的人到国外留学。因为艺术本身就是没有国界的,她可以包容多种艺术形式的共存,正因如此才可以很好地促进艺术的发展!

    五、艺术设计留学的费用问题(仅供参考)
    艺术留学本来就是一笔很大的费用。所以说在你留学的时候一定要准备,了解各个学校的费用。而美国的艺术生留学费用是特别贵的。但是美国的城市也很多,所以学费也不一样,比如美国的加州艺术学院,学费高达6万多美金,不提前做好准备怎么行!
    因此大家在出国之前,你应该算计好自己这四年的费用,还有奖学金的申请。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在学校里打工减免一下自己的生活费用。
    如果你要是想获得奖学金,一定要提前申请。如果你提前不申请,即使你的考试成绩很优秀,奖学金也不会给你。

文章:“艺术设计留学有那么难申请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