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离低龄留学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6-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国内最新《出国留学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出国留学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赴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读高中的学生在大幅增长。接下来,全球教育网就以美国留学为例,和大家看一下低龄留学到底会给学生们带来什么。
    总体来说,美国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品质和社会所要求的主流价值观。美国的K12教育在学生小的时候就培养他们公益心、责任心和“世界公民”的意识、提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更主张学生们在集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团结协作完成同一件事情。而美国的中学教育主要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不以学习大量学科“知识”为目的,而是重视各种技能的培养,尤其是鼓励学生探索未知领域并培养其良好的学习能力。
    美国教育最重要的精髓是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所以东方国际的观点是,对于留美的中国学生而言,美国高中的学习经历能够让学生尽快习惯美国授课及回答问题的方式,养成美式学习及思维方式,在未来进入美国大学后能更快适应校园生活,并为大学后期乃至进入职场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从这点来看,美国的中学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是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
    此外,中国的孩子到美国读高中可以为进入美国的大学打下良好的基础;其次,美国的高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AT和ACT考试每年都有若干次考试机会,学生报名及参加考试非常方便,可以提交自己的最佳成绩。在美国高中,同学们可以度过最困难的语言关,参加很多课外活动,在社会工作和实践中发掘自己的优势和兴趣点,以便更好地认识自己,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专业。学生可在美国高中学习AP课程,这些课程可以折算成学分,直接带入大学阶段的学习,帮助学生在大学时减少压力。学生在美国还将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老师,有利于建立自己的国际人脉关系。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怎样的学生才适合出国留学?如果选择赴美国深造,我们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全球教育网的观点是,不可否认,本身就拥有强大的意志力、自律及适应能力的孩子可以更好地展开留学生活,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孩子就对留学这条道路消极考虑。相反,如果积极做好出国前的准备,留学生活会更加顺利。
    对于想要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来说,全球教育网建议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在语言、选校、自我提升等方面积极努力。
    首先是语言方面需持续强化。一定的语言基础不仅能使留学后更易听懂课程,也能通过语言成绩和英语交流赢得美国院校的青睐。不同的学校对学生语言成绩的要求也不同,涉及的考试类型包括SLEP、TOEFL、SSAT等,顶级的寄宿高中有些会要求学生同时提交TOEFL和SSAT成绩。
    选择学校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选校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和需求来选择学校。在考虑地理位置时,要结合气候、安全、环境、就业机会等多维度考核学校;至于排名,事实上美国私立高中美国官方排名,都是民间机构做的调查而已,美国高中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而国际生比例方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比例太低证明学校接受国际学生经验不足,太高的话学校管理会疏松。
    同学们还需要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美国学校喜欢性格开朗、喜欢表现、能力强并具备一定特长的学生。提升这些素质并展现给美方,能够提升自己的录取率。
    要知道,美国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没有优劣之分。在费用方面,美国公立高中的确优势颇大。公立学校一般都是政府建设用于服务于学区的学校,所以学生相对较多,学校规模较大,活动也更加丰富盛大。而美国的私立高中一向以高升学率及优异的学术表现知名,学校强调精英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例如创新精神、领导力、观察与分析能力等;鼓励学生发展各方面的兴趣,注重学生个人能力和特长的培养。
    如果希望孩子能通过走出国门来开辟不一样的人生,我们就需要选择一个最佳的出国时间,让孩子奠定了足够的基础之后,请大胆地放手,让孩子展开羽翼高飞,而家长只需要站在原地为他们祝福就好。
    因为这场别离,是为了看到孩子们能破茧成蝶;为了将来,看到他们能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文章:“小别离低龄留学的影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