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个人简历都包含那些?

发布时间:2016-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材料中,包括个人简历的提供。一份高质量的美国留学个人简历,会提高你申请去美国留学的成功率。那么美国留学申请的个人简历中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如何制作出高质量的个人简历呢?下面和全球教育网一起来看看吧。
    写作原则:
    简历的写作主要突在一个字,那就是“简”。一般而言,招生官浏览简历的时间很短,写很多得东西,反而让招生官找不到重点。学生要限制简历的长度,最好控制在一页A4纸之内,如果经历丰富,需要书写的内容很多,建议也不要超过2页A4纸。字体也要做到大小合适。简历的写作需要注意不能出现英文错误,最好使用简单的短语或者单词,同时时态也要保持一致。简历的整体外观要简单大方,让人看起来有一种整洁舒适的感觉。
    简历的侧重点:
    对于申请不同专业以及不同学历的的同学来说,简历所要呈现给招生官的重点也是不同的。比如申请商科的同学,不仅需要好的学习成绩,还需要在简历当中突出自己的领导能力、工作经验等。因为商科的申请一般更加看重学生的实践能力。而对于一些申请研究型专业的同学来说,简历需要更加突出的是学生的科研背景和自己的学习经历。因此,申请不同专业的同学在写作简历时,应根据所申请专业的不同要求,有针对性的突出个人经历和个人能力。与此同时,申请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学位的申请简历的侧重点也不同。申请本科课程的同学可以侧重介绍自己特点、优势、长处以及能变现自己学习能力、个人潜力等方面的内容。而研究生和博士生简历的重点则在工作经验、研究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及成绩等方面的描述。
    美国留学个人简历应包括以下内容: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及地点;国籍;婚否;现在工作单位及详细通信地址;
    个人教育背景:包括大学在读时间,所在大学的名称、专业和所获学位,参加工作后的受教育经历。如专门的进修、培训或学习;
    外语水平:注明参加TOEFL、GRE等考试的时间、地点及成绩。若申请者掌握多门外语,则要一一注明语种并说明熟练程度;
    个人从事专业的经历:主要突出研究方向。担任教学工作的可列出主讲、助讲的课程名称,担任研究工作的可列出参加各个研究项目的课题名称;
    个人的著作、论文或研究成果要分门别类列出,一定要与个人专业经历相一致。所列着作要注明名称,出版年月,出版单位。所列论文要注明论文题目,刊载杂志或期刊名称、期号、语种。对于在学术会议上发表的文章还要注明学术会议的名称、召开时间和地点等;
    参加何种学术团体,得到何种荣誉:学术团体一般应是省、市或行业一级以下的专业学术团体,在学术团体中所担任职务可加以注明。荣誉主要是指在专业、技术研究方面获得的奖励和荣誉,并要注明获奖名称,颁奖时间和颁奖单位。
    特点和要求:
    一份留学简历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其特点却相对固定,做为第一轮审核的重点考察资料,其重要性不言自明。一份留学简历必须是简明的(注意:不是简单的),必须能让人一目了然的理解申请者的情况和经历等,不能过于繁琐和长篇大论,这就要求简历所用语言必须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和准确性,所用语法结构多以名词短语和动词短语为主,内容要有针对性(针对申请学校和专业)。
    注意事项:
    1、简历长度:CV应该简洁,去掉废话,2页是通常最长的篇幅。如果工作专业经验不多的话,1页会更有意义。
    2、简历目的:CV的目的是让对方清晰地了解申请者的全面情况,应力求在真实、全面、简明的基础上准确地反映自己受教育和从事专业工作的经历,特别是近年来的工作方向、研究兴趣及成果。
3、简历要点:CV是一个人所经历过的各种活动、荣誉以及其他信息的列表。CV应该包括你的名字、联系信息、受教育的经历、技能以及工作经验。除了这些它还应该包括你的你的科研或者教学经历、论文以及专著的列表、曾经获得过的各种奖励和荣誉、曾经得到的专业证书、获得的专业协会资格、你的兴趣所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其他详细信息等等。
文章:“美国留学个人简历都包含那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