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打工可以选择那些兼职

发布时间:2016-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加拿大留学,留学费用虽然比一些其他的欧美国家要低很多,但是也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打工不仅能减轻经济负担,也能锻炼自己的工作技能,更深入了解加拿大。下面全球教育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加拿大留学打工可以选择那些兼职工作?

  校内打工类型

  学校餐厅
  学校内基本都会设有自己的餐厅,通常会聘用部分学生担任除管理负责人和厨师外的工作人员,这类工作机会比较多,也容易掌握,往往还能解决就餐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图书馆
  加拿大大学的图书馆多会聘用部分学生进行图书归类、归垛、整理、清理等工作。因图书馆环境优越,可名正言顺借机读书完成课业,因此此类工作竞争较为激烈。

  行政机关
  学校的行政管理机关有时也会聘用部分学生帮忙归类资料、打印表格等,这类工作需要被聘用的学生细心谨慎,但有时可在工作之余与学校高层搞好关系,有助于申请更多工作机会,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机房打工
  加拿大大学的计算机房多会聘用部分学生担任计算机助理,为现场使用计算机的学生提供信息和帮助。除此之外,大学的实验室有时也会聘用部分学生进行清理和打扫工作。

  学生公寓
  学校公寓的管理往往面临人手不够的情况,因此会聘用学生担任管理助理,但担任这类职务的学生多为研究生,新生则不太可能被安排这类重任。

  校内打工的工作类型众多,工作量相对较少,也比较轻松,多数情况下只需要学生在课余时间完成即可,因此比较适合留学生进行申请。但由于申请人较多,竞争也相对激烈。

  校外打工类型

  家庭类工作
  这类工作主要是居家保姆、接送孩子、帮人遛狗等等。部分华人家庭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继续掌握中文,因此愿意雇佣华人留学生。

  简单类型工作
  这类工作一般都为餐厅、超市、服务行业。初到加拿大的留学生英语不过关,就可以选择这类工作。例如刷盘子、厨房打杂、超市货物整理等,工作内容简单,收入也过得去。

  技术类工作
  这类工作适合有一技之长的留学生从事。如按摩、漆刷、原定、厨师等,从事这类工作,虽然内容复杂,但是收入不菲,如技术水平较高,收入可能会直接上一个层次。

  语言类工作
  如留学生的语言过关,则可借助自己同时掌握英语和汉语的优势,申请多种工作。如翻译、收银、家庭教师、汉语教师等等。这类工作有时不仅收入丰厚,还能接触到更多的人,为自己的将来开辟一条路。

  赴加拿大留学的校外打工工作多集中在当地华人聚集区或唐人街,一方面解决了语言问题,另一方面也较易沟通。留学生在校外打工,有时能获得较高的酬劳,甚至有的留学生可达到收入上千加元。

文章:“加拿大留学打工可以选择那些兼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