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打工的途径

发布时间:2016-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全球教育网了解:在爱尔兰,参加一年以上时间全日制教育、已获得被爱尔兰教育科学部所承认学历的非欧盟国家学生可以从事临时性的工作,即学生平时每周可以打工20个小时、学校放假期间可以全职打工。2004年的时候,爱尔兰政府规定最低工资不能低于6.5镑/小时。
  校外打工途径:
  第一种是自己进商店饭馆打听,这个前提是得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不然和老外说不明白当然不能用你,很多时候进去打听的时候员工会问你要CV(CurriculumVitae,就是和简历差不多,里面有学历、工作经验及自己一些信息),并告诉你他们要人的时候会打电话告诉你的,他要是这样说的话一般就没有戏了(在这里手机是必须的,找工作的时候肯定能用上)。
  第二种是朋友介绍,先来的朋友有时候可以给老板介绍一下,如果有位置空缺的话那就能进去工作。
  第三种是花钱买工,在USIT里面的信息板上有时候会贴有卖工的信息,就是他给你介绍工作,然后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中介差不多。
  第四种就是看报纸,这里的晚报(HERALD)上面都会登有招工的信息,可以打电话,当然英语得有相当的水平。
  校内打工途径:
  图书馆:爱尔兰的图书馆电脑自动化程序极高,而图书馆是校园内最清净的环境之一。在图书馆内打工简单容易操作,比如检查进出同学的学生证件,整理书籍的等。
  健身中心:健身房的工作也是简单容易操作,比如给篮球打打气、管理球拍、整理更衣室等。健身房的工作时间相对其他设施开放时间更长,可从早上6点半开放到晚上12点,所以在健身房工作的同学就要做好牺牲睡眠时间的准备。由于学生们的锻炼时间相对集中,所以白天可以在工作岗位上有更多的学习时间。
  学生宿舍:这是产生学生工作岗位最多的地方,从学生宿舍前台的咨询、邮件收放、学生活动策划、进出检查学生证、打扫清洁等等。学生宿舍工作的申请往往只对于在校内居住的同学开放。诸多的校内工作中,学生宿舍的RA(residenceassistant)是最可以锻炼口语的,但也是最忙碌的。
  电脑室:对于在电脑上有专长的同学可在每学期开学前向电脑室的负责人递交校内工作的申请,在爱尔兰的高校基本每栋教学楼或者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电脑室,并配有复印、扫描和打印机。学校不会强求在电脑室打工的同学解决什么复杂的问题,反而是简单的工作例如更新程序、换打印机纸或换墨盒这样的工作更多。
  学校餐厅:爱尔兰的餐厅除开收银员和厨师会专门招聘兼职,其他一些工作也会从学生中招聘,有些还提供学生免费的菜肴,但是这需要工作者在正餐时间全力工作。
  学生服务中心:每学期开学是学生服务中心最忙碌的时候,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都需要大量的助手。
  助研、助教:学生的校内工作一般是以小时计算,爱尔兰高校的时薪平均约为8-10欧元/小时,如按一个星期工作20小时算,可有160-200欧元的收入。
文章:“爱尔兰留学打工的途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