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名校申请难度或将加大

发布时间:2017-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开始我国的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其中甚至有很多学霸放弃高考,选择出国留学去读本科,但高质量与高要求势必是相伴随的。与持续增长的留学生相对应的是名校录取的逐年下降,而从整体来看各留学国对中国学生的录取要求也在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学校会要求学生进行第三方成绩单认证,因此今年的名校申请难度将持续加大,且这一趋势将逐年提升。

有相关专业数据显示美国的本科录取率从整体上看呈现下降趋势,好多名校的本科录取率也下降了2%8%左右不等。不仅仅是美国,其他国家的顶尖名校也不例外,例如澳洲八大名校也相继提高了入学要求,澳洲顶尖名校对于国内“双非”大学(非985、非211)的本科生来说正变得“高不可攀”,其中有些大学还提高了其相关专业的录取要求,如金融会计等其他商科类专业。

现在针对美国方面对中国留学生做出的硬性条件,以及目前申请学生所呈现的软性背景的雷同性,独特且能体现专业度的软性背景活动或实践经历更容易帮助学生脱颖而出。另外,面试开始逐渐成为各国高校考察国际学生的重要方式。越来越多美国学校开始增加面试环节,除了传统的Skype面试、招生官来华面试、校友面试等形式,也出现了很多新的面试形式,因此 2017年可能会有更多大学的热门专业增加面试或提交视频(Video Essay)的环节。

2016年美国本科申请系统CAAS已经正式推出,该系统最大的两点就是申请大学要早,对国内准留学生的考察期将横跨学生整个初高中。这使得美国大学的申请操作从以前的12年级,一下子提前了三年,也就是从初三就要开始申请之路。国内留学生若想成功申请美国各所高校,必须更早的进行各方面的准备,以提高个人竞争优势。与此同时,SAT考试进行了全面改革,对学生的综合知识能力、逻辑能力、理解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总结能力的要求都有所提高。

相对于美国大学的申请,加拿大名校的秋季本科入学申请一般最早在1月中下旬截止,但部分学校2017年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时间提前;在申请材料方面大部分名校都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所以对于希望申请加拿大学校,特别是名校的学生,一定要提早准备,在准备留学的同时也要兼顾好高考的准备。随着每年有更多成绩优秀的学生申请加拿大大学,一些热门大学及热门专业申请竞争激烈,学校更看重申请者的综合实力,而不再将标准化成绩、文书作为录取的唯一标准,或会增加视频面试环节。

未来随着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各院校申请要求的不断提高,将出现竞争白热化,热门院校的专业也将会进一步提升招生要求,希望各留学生提早做好准备,应对好相应的录取要求。

文章:“2017年名校申请难度或将加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