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留学将占据主导地位

发布时间:2017-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出国留学的人数日益增多,留学已经成为中国大众化的教育选择,加上近些年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与积累,导致出国留学这种趋势不断向工薪家庭延伸,已经不像在过去那样只体现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逐渐成为留学市场的重点,且留学选择都已开始向四线城市渗透。不过由于人才竞争的加剧以及根植于国人心中教育改变命运的观念,导致2017年留学市场仍将沿着这一轨迹发展下去。

与此同时之前的低龄留学开始像超低龄留学的势头发展,这一现象的出现是由于国内家庭经济能力的提升,以及国外院校对中国低龄留学秉持开放政策,这些都将势必导致低龄留学人数的增加。在过去中国留学的群体主要以本科和研究生为主,但现如今中学生甚至更低年龄段的留学生人数都在上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还在上初高中或者更早就将他们送出国门,但是即便这样,我们国内的留学依旧朝着理性化发展。

据相关权威数据显示,2016年出国读硕士及以上学段的学生比例仍占据最大比例,其次就是本科学生,而出国读高中的学生比例在7.5%,可见目前出国留学读硕士依旧是过半学生的选择。但是低龄化的趋势已经显现并且将势不可挡。

除了上述低龄留学的加剧,2016年的留学行业依旧绕不过留学理性化这一趋势。现如今的家长和孩子不再像过去那样盲目跟风留学,而是真正开始思考留学的意义,这样也预示着中国学生出国留学趋势将逐渐走向良性发展。这点主要提现在留学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人们不再向过去那样一味的青睐公立大学;而在专业的选择上面也不再全部扎堆在金融、商科等专业,也会转向前景更广阔的专业,例如工科、设计、计算机等专业。

2017年伴随着越来越多国家放宽对华的签证政策及留学信息越来越开放,中国的留学生及家长对于留学的认知也越来越清晰,留学的选择也越来月理性,因此未来走出国门的中国学生质量将会不断提升,而出国留学也将进入高质量时代。

文章:“理性留学将占据主导地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