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数与回国人数逆差缩小

发布时间:2017-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统计在2016年我国的出国留学人数多达54.45万人,相比2012年增长了14.49万人,增幅为36.26%。而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留学生选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个热门留学国家。

留学归国人数与出国留学人数逆差缩小

在出国留学人数超过54万的同时,留学回国人数也在不断的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的留学回国人数为43.25万人,相比2012年增长了15.96万人,增幅为58.48%近年来,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人数比例从2012年的1.46:1下降到2016年的1.26:1,我国留学回国与出国留学人数“逆差”在逐渐缩小,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

地域分布方面

从过去的留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地来看,我国的出国留学人员留学目的国相对集中,在2016年有超过九成的留学人员选择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个热门留学国家,其中副英国的留学人员近八成。

中国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来华留学规模也持续增长。2016年,留学生规模突破44万,比2012年增长了35%,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同时,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华攻读学历课程,学历生和研究生占比实现双增长。

为了吸引国际人才,中国也不断加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投入,去年共有来自183各国家的49022名学生享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根据国家战略,奖学金还向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倾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奖学金生占比61%

文章:“出国留学人数与回国人数逆差缩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