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就业与安全并重

发布时间:2017-3-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澳大利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海外留学生人数又创新高,其中中国学生数量稳居第一,达到19.6315万人,同比2015年增长了16%。那为什么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数量排名第一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除了学习方便,学生和家长也越来越关注就业和安全问题。

对此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对全国6.5万名高校国际学生做了一项问卷调查,其中89%的受访学生对澳大利亚接受的教育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除此之外调查还发现,吸引外国学生来澳大利亚学习的因素除了安全状况、教育质量外,教育声誉也成为一个因素。

从留学机构得到的数据看,去澳洲留学的学生大体有三种,一是读硕士,二就是读本科,还有的就是去读高中。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产业容纳了最多数量的海外留学生,共有43%海外学生在澳洲高校学习。澳洲职业教育产业留学生占海外留学生总数的26%,英语强化课程留学生人数占21%,中小学则吸引了3%的海外留学生。

如今有海外工作背景回到国内会有一定的就业优势,如果能在澳洲的跨国公司工作一两年再回国,那么经验值也是一笔财富。而相关数据表明,中国正在经历最大规模的海外人才回归潮。《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显示,2015年中国留学回国人数达40.91万,较2014年增加4.43万,增幅为12.14%10年前,中国每送出3个人出国留学,迎回1人;如今,出国与回国人数比例已从2006年的3.151下降到2015年的1.281,且呈现人才加速回流态势。在回流潮中,有国外工作经验的留学生相对更易找到满意的工作。

除了就业,一个国家环境如何,安全状况也是家长选择的必要条件。留学生低龄化现象不断升级,家长第一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历年参加留学机构学游的学生中,高中生和本科生是主力人群,2016年初中生参加高端国际学术类学游的比例较2015年有近25%的上浮。澳大利亚的多所大学已经和中国的名校建立合作,如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这点其实让家长挺放心,也是挺认可的。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就业与安全并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