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研究生质量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7-3-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留学读研深造已经成为一种大众的提升自我方式,而英国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留学国家之一,研究生的课程也备受学生关注。由于英国研究生课程时间短,许多人对英国研究生质量存在很多疑虑,对此小编表示英国留学研究生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英国大学教育有着非常高的教学质量,这一点从很多大学排名榜单中就可以看出。以QS世界大学榜单为例,120所左右的英国大学参与到这个榜单。而前两百的大学排名中有近30所都是来自英国的,占有1/4的比例,并且名次都非常靠前。从这一点来看,英国研究生质量还是很有保障的。英国的国际学生比例在25%35%左右,本科的国际学生比例相对小一些,研究生的比例相对较高。在英国留学,不仅学习环境舒适,同时可以接受英国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因此英国研究生质量好与英国文化底蕴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外英国文化的多样性和创意性也是众多留学生选择来这里求学的原因。

英国留学硕士或者研究生并没有统一的课程入学考试,每所院校自行决定每一个研究生课程的录取条件,所以申请人被录取与否取决于是否符合院校的入学要求。同时英国为了保证研究生的质量,大多数学校会看重学生两方面的素质:一是学生的硬性条件,比如现有成绩、预估成绩和英语成绩;而是学生的软实力,往往是通过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了解学生对课程方面的兴趣和个人爱好,有些科目会增加能力测试或面试进行近一步的甄选。此外英国大学非常鼓励学生挖掘个人学术潜力,但不提倡以提前参加考试的方式来达到目标。同时学校规定的分数,不会因为提前参加考试就降低标准。同时,受邀参加面试的前提条件是学生已经满足学术要求,当学校需要进一步筛选时,会邀请学生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面试。

出于对英国研究生质量的考虑,大多数英国学校都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对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软实力进行综合培养。如果想要出国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英国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有意向的同学可要尽早地开始准备和规划了。

文章:“英国留学研究生质量至关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