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国留学研究生申请趋势

发布时间:2017-5-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在持续上涨中,其中选择德国留学的也不例外,也在逐年的增多,对此德国高等院校对于学生的招收政策也越来越严格。有数据显示,2014APS审核部收到的审核数已经尝过14000个,是2009年的一倍,相信2017年这个数字还会持续增加,所以APS审核排队等待时间也随之边长,要求也会越来越严格。针对目前情况,专家预测申请德国研究生留学,机械、生物、医学等德国优势专业依然是大热门,申请的难度增大,建议感兴趣的同学要做好充分准备。

趋势一:小语种授课课程,德语要求提升

德国的公立大学对申请者的德语要求也越来越高。之前出国留学生可以凭借德语学时证明申请德国公立大学的专业预录取。但是2016年德国公立大学的秋季录取,很多学校已经不承认德语学时证明,而必须要提供歌德证书。说明德国公立大学对申请者的德语要求越来越高。建议有德国留学规划的学生,尽早开始德语学习。

趋势二:申请门槛提高

德国团审项目对申请者的学历要求也较之2016有提高比如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预科项目之前是允许大专毕业生申请的,但是2017年不再接受大专毕业生申请。这也预示着德国大学对申请者的要求和门槛逐年提高。建议有意留学德国的学生,尽早规划,做好早起鸟计划。

此外以前去德国的学生大多是进行本科硕士等学历提升,现在越来越多学生会选择去德国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及带薪实习的项目了,去德国留学的多元化也逐渐展现综上所述,申请德国研究生留学,难度逐渐增大,语言能力要求提升,都是需要申请者进行灵活应对的事。

文章:“2017年德国留学研究生申请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