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如何避免留学误区

发布时间:2017-5-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上七月毕业季就到来了,留学市场的黄金期也即将到来,对此,许多学生和家长在面对五花八门的留学方案无所适从,从而难免进入种种误区。今天我们就美国留学常见的误区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避开这些误区。

误区一:学校排名比专业重要

不少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美国留学时,动辄要申请前50位,甚至前20位的大学。选择综合排名靠前的学校本身并没有错,但你不知道的是几乎所有的院校排名都不是官方的,甚至有一些实力很强的院校并不参与这类排行榜。因此建议家长可以从多方面考虑选择学校,不要仅仅的依靠排名择校。

误区二:托福+SAT=名校+奖学金

一般来说,托福等语言成绩是申请美国院校时的基础条件,SAT是奖学金的“敲门砖”,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过于迷信托福、雅思和SAT成绩。其实,针对国际学生,很多学校都会提供“语言+专业”的双录取,在修语言成绩的同时可以修得专业课学分,时间上也没有任何的耽搁。在奖学金方面,一般来说美国大学的确会要求学生有SAT成绩,但学校也会根据学生的综合能力来决定是否给予奖学金。

误区三:拿个双学位

尽管有很多传奇,但是选择双学位(doublemajor)并不适合每个人。多数人无法承受繁重的学习任务,而且还有可能在某些课程上“死的很难看”。另外,出国留学生也不要为多种多样的选修专业而迷失自己的主要方向,选几门感兴趣或是对专业有用的课程才是上策。

文章:“美国留学如何避免留学误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