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新政策监管留学生学习

发布时间:2017-5-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加拿大移民局多次修改留学移民政策,加大了对加拿大院校合法性的监管,也收紧了对出国留学生的要求。加拿大移民局针对国际学生签证问题采取新政策,其核心就是更直接监管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状况。政府要求加拿大招收国际学生的院校每年要至少两次(4月份和10月份)报告学生就读状态,无论旷课、请假、或者不注册选课等都会被要求上报。这无形之中,要求留学生花更多时间在学业上。

三阶段落实新留学签证政策

第一阶段从去年4月开始通知认可学校可以在网上系统登记。

第二阶段完成所有学校网上登记。

第三阶段则是从今年415日开始,要求学校开始上网提报学生出席记录。

加拿大移民局这把“双刃剑”特别针对留学加拿大市场中大赚留学生钱的机构和留学“混文凭”的学生,对于真心想留学深造加拿大,并有很好职业发展的学生,无疑这是“利好”消息。

加拿大移民局如果认定,留学生并没有在加拿大留学期间按照学校规定好好读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会即时拘留等遣返,而被遣返华裔留学生会被列入马上遣返的一类。通常是CBSA官员如果有证据显示留学生并不是“想读书”的学生,这时CBSA唯一能做的就是即时将他们拘留,等文件办妥即送他们返回中国。2016移民局宣布严打违规留学生后,留学生从被拘留到坐上飞机,最快一周,最长也只需要两周。

留学生会被要求交出护照及签证,由CBSA保管,之后即必须遣返至拘留中心,直到遣返那天,才被转送至机场。即使临上飞机之前,CBSA官员也只是将护照交给机上人员保管,等到了目的地之后,才能将护照发还,如此安排是担心他们取了护照之后,逃到其他国家,衍生枝节。

加大监管遣送力度

移民局每年将投入数百万加币,根据学校上报的学生在读状态查处持有学签不读书的学生。最近在加拿大各地都有没有在学校读书的国际生被直接从家里带走遣返回国,所以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是加拿大移民局的合作执法单位,有警察权。也就是说,移民局确认出国留学生的就读状态不正常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负责通过技术侦查手段确认学生位置并且将学生递解出境。

移民局官员表示,虽然大部分留学生都遵守签证规定,确实为了学习的目的前来加拿大,但当中也有一些人拿学生签证却无心上学,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有迹象显示,近来移民局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加大了监管遣送力度。

学校也有义务监管学生

加拿大移民局通过学校监管留学生的学习状况,院校有义务报告学生在读状态流程。这其实也给接受留学生的学校上了“紧箍咒”,每间学校也已经有自己的移民局网上账号(DLI Portal)。各DLI院校会通过这个账号,向移民局定期更新所有留学生的状态。

移民局每年两次向学校发送报告通知,接到通知后60天内学校必须将所有国际学生状态报告给移民局,学校在学生在读状态改变后60天内也必须报告移民局,违反规定的学校将不可以再招收国际学生。

对留学生来说,获得什么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办过签证,你就必须去该学校读书。由于个人原因需要暂停学业/延迟开学,需要向学校说明,提出申请,学校会报告移民局。

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在读院校与签证院校是否相符,特别是一些转校的学生,在读学校已经与原先CIC记录的学校不一样,但自己却没有上CIC的网站上更改。这样的话,有可能你仍旧在原先院校的国际学生名单中,会被原先学校上报“不上课”或“没有注册”,同时目前在读院校也无法在CIC网站上找到你的信息,很有可能会影响你现在的学习签证。根据CIC要求,持有效学习签证的国际学生改变学校,有责任通过MyCIC通知CIC

文章:“加拿大留学新政策监管留学生学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