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宗教高中与非宗教高中区别

发布时间:201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多数留学孩子的家长在面对宗教高中和非宗教高中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同时有很多家长会盲目的以为有宗教背景的高中学校会要求学生必须信从学校教派,其实美国宗教背景学校的学生并不一定要加入宗教。在美国有近30000所私立学校,其中大部分的私立高中都有宗教背景。绝大多数宗教学校并不极端,除了少数学校有较为浓厚的宗教感外,其他大多数学校宗教色彩也并不很浓。宗教学校多会有该教教义的宗教教育课程,有祈祷、弥撒或者静默时间。这些学校也欢迎不同宗教背景的孩子,并尊重他们不同的哲学体系。那么美国私立高中宗教学校和非宗教学校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首先宗教高中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宗教团体,而后者是非宗教团体。美国宗教学校的经费往往由当地教会拨款,或者是教友捐赠,加上宗教的信仰非常看重教育,所以通常美国宗教学校的学费比一般的私立学校便宜,学费加上生活费大概1.5万到2万美金左右,当然也有例外。选择教会高中的原因,通常是因为相对较低的学费以及高品质的教育,可谓极具性价比。

其次,宗教高中的教学环境和管理理念不同。美国宗教学校的教学环境非常安全,由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有宗教信仰,因此普遍都比较善良、友好、乐于助人,对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有相当的包容性。

另外美国教会中学在建立之初都是由当地的宗教团体或教会筹资组办的,采用宗教的理念及管理模式,并开设一些宗教课程,有定期的宗教活动,但并不要求在读的学生一定信仰该宗教。

在美国,“宗教自由”不仅是写进宪法的,而且深入民心,没有一个教会或者个人敢强迫别人信教。其实有相当一部分宗教背景学校的学生并不是教徒,只是家长们很认可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质量才把孩子送到宗教背景的学校读书。这样的学校管理都十分的严格,因此家长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学校,他们对学生在穿着、行为等都有很严格的规定。

文章:“美国留学宗教高中与非宗教高中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