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在即高考和留学做好两手准备

发布时间:201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在即,很多学生都在日夜备战中,然而高考过后就是等待成绩的煎熬,在此小编需要强调的是,或许你的高考成绩不能再国内上名校,但是未必不能上国外的名校。同时也会有很多学生考上国内名牌大学,但是考虑好未来更好的学习深造,也都纷纷加入出国留学行列,因此高考和留学要做好两手准备。

《通知》指出,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为:

67900 1130 语文;15001700 数学。

68900 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 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20个国家和地区认可高考成绩

目前已有澳大利亚、美国、韩国、中国香港、新西兰、德国、意大利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认可我国高考成绩。其中根据院校要求的严格程度,可将以上国家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类院校对高考成绩比较看重。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其高等院校认可我国高考成绩,并将之作为选拔优秀学生的重要参考。例如,申请新加坡的高等院校,中国学生的高考分数越高,可申请的学校越好,选择面越广。

第二类如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要求中国学生除高考成绩合格外,还要符合各高校具体要求。如就读意大利的艺术院校,除了高考成绩,还需提供艺术考试成绩,包括艺术联考、中国的艺术院校考试成绩等。

第三类如德国、荷兰等,这些国家的院校要求中国考生必须被国内大学录取。在德国,这成为申请其大学的前提。一般情况下,考生还被要求必须在211”大学读满一个学期或在普通大学读满三个学期。

文章:“考试在即高考和留学做好两手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