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高考成绩申请成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7-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海外高校越来越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中国考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的海外名校越来越多,留学人数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每年高考成绩公布之后,留学市场都会迎来一个小高峰,由于现在的考生可以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海外院校,这对于很多高考生来说是一件省心的事儿。 

目前双录取模式可以让学生节省很大一部分时间,关注双录取这种模式的大多都是高考失利,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抱着试一试,看看是否有机会申请到国外不错的大学。也有一部分是考分还算不错,也填报了国内的志愿,出国留学只是以防万一,一旦不能被自己心仪的高校录取,就会选择出国。

一般留学须先后经过留学设计方案、院校申请、留学费用预算、签证办理、出国行前准备等环节,而高考后有的留学机构推出了“闪电”出国留学,“美国‘双录取’的方式申请,一份是学校语言中心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该校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之后无需另行申请,直接进入本科学习。这样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录取的时间,只要在院校规定的时间内,准备好申请材料,一般来说就能顺利过关。

据了解澳大利亚高校对于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度较高,澳洲“八大”中除了墨尔本大学之外,其余七所均可接受高考成绩申请。此外,还有南澳大学等院校也同样认可国内高考成绩,这也意味着,学生即便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申请,其申请速度也可以加快,并且还能节约原本需要赴澳洲读大学预科或高中最后一年的时间和费用。但是,在申请世界名校热门专业时,优秀的高考成绩可以提高申请竞争力,申请加拿大留学,高考成绩作为参考,大学通常根据学生的高中平均成绩和会考成绩来决定是否录取。

此外不同成绩的学生,可选择不同的留学途径,高考分数在一本线上下的学生,可选择名校范围较大,比如可直接申请美国排名前30位的本科名校。高考分数在二本线上的学生,多数也可以选择国外名校,只是对平时在校成绩要求较高。所以双录取或预科是不错的方式。而对于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来说,想要申请名校,美国的社区学院则是一个有力的“跳板”。一般社区学院的托福成绩要求达到六七十分即可,不要求SAT成绩。学生可以更好地适应学习环境,成绩优异的学生也有机会以此为跳板升入名校,最后获得名校本科毕业证。

最后提醒广大学生,出国留学规划宜早不宜晚,面对国外大学先进的教育水平,留学在高考后完全可以成为一种新的人生选择,但出国留学还是应宜长远规划,比如语言基础薄弱,就要现在国内稳扎稳打,不然远赴国外学习的艰辛程度难以想象。同时申请学校时,务必确认所申请的学校是否具有中国驻外使馆教育处的资格认定,或是否取得了该国家相关机构的资质认证,不要盲目听信个别机构的宣传。

文章:“出国留学高考成绩申请成大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