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选课需要谨慎对待

发布时间:2017-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美国高中留学择校时申请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不同,学习氛围与人文环境等各方面就不同,在选好学校之后,就好慎重对待选课了。对于选课很多学生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例如是不是应该选择简单好学容易修学分的科目?还是应该选择难点、含金量高的课程?对此小编提醒大家,高中选课至关重要,选哪门课、选什么难度的课,决定了学生能进什么层次的大学和未来就读的专业方向。

众所周知,美国高中是9-12年级,其教育体制与中国的体制不同,是走班的学分制, 同一个年级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课程,一个教室里可能有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每个学校都要求修够一定的学分才可以毕业。 所修的高中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中的主要科目又有基础课程、荣誉课和AP课三种程度,以及有些学校还会开设IB课程。而且有些学生在1112年级修的AP课程多,会大幅度提高中学GPA。当然在美国高中,学生最终选修什么课主要由以下因素决定:学校的要求,学生过去的学业成绩、诊断性标准测试的成绩、指导老师(counselor)的建议以及家长的要求。学校通常情况下都有教师(counseling staff)对学生的学业或生涯作规划指导,并专门设有专门的指导咨询老师,以保证学生选课适当,符合自身的发展与需要。除选课指导外,还包括学习技巧、目标确定以及未来角色定位等。

选课建议:

1、明确毕业学分要求,必修课多少学分,选修课多少学分,一学年要修多少学分,达到学校规定的条件我们才可顺利毕业。高中毕业的最低标准不用太担心,高中的辅导员通常都会帮学生把关,在修课的时候他们会帮学生顾虑到这一点,因为这是他们的责任。

2、除了高中毕业的最低标准,还有一个是申请大学的最低标准,这两个标准是不一样的。一般大学申请的最低标准需要学生自己去把关,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向自己的学习顾问咨询,因为学习顾问最了解本校课程设置和大学入读要求。同时,要将自己的真实情况、未来大学打算告诉她,让自己的学习顾问根据经验提一些学习建议。

3、对于美国高中的学生来说,GPA虽然不能完美地衡量一个人,但却是美国大学录取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它不仅反映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深度, 还反映了学生的学习态度。美国大学招生官可以通过一个学生高中四年的选课和GPA迅速判断出这个学生有没有合理地挑战自己,有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及特殊的学术潜能,以上三点往往是踏入美国名校的奠基石,所以,作为美高的学生,GPA一定要有所保证。

4.考虑选课与未来专业选择的一致性,大学申请时不同专业对于高中的课程要求也不一样, 高中选课是升学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对某一专业有兴趣, 就要选择与专业相关的课程。因为学生要说服大学说我真的对医学很有热情,我真的对学商很有兴趣,那当然高中选的课程要充分反映出学生的热情跟兴趣。

[1] [2] 下一页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选课需要谨慎对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