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和中国高中教育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教育方式区别

  中国学生小学要上重点为了考重点中学,上重点中学为了考重点高中,上重点高中为了考重点大学,将来考研、考公务员、有个体面的工作,全都取决于考试,学生时代考几次试就过去了。

  加拿大高中课程设置非常丰富,教育方式也很灵活,老师不会盯着学生做作业,而是希望发现每个人身上的优点和特长,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时候加拿大人的创造力、想象力、组织能力等都能完爆我们中国学生。

二.教育观念区别

  中国跟加拿大教育观念的差别是非常大的,国内长大的孩子都深有体会,一切都要为高考让路,学生成绩可能很好但却并不开心,拿到高学历毕业后反倒很迷茫。而加拿大教育的核心是培养个人兴趣为主,考试成绩不是全部,也没有一次考试定生死的压迫感。

三.各阶段学习模式区别

  1.中学

  在国内的中学尤其是高中是每个学生人生中最累的阶段,在学校时刻不停地学习,回家还要做一大堆作业,周末寒暑假基本就在补习班。

  而加拿大的中学也比较轻松,这个阶段学生的主要任务是找到自己的兴趣,学习自己喜欢的选修课程,做出人生规划。

  2.大学

  辛苦了十几年终于考上大学,中国学生的大学是比较轻松的,虽不排除也有不少勤奋学习的同学,但更多人虚度了几年就毕业,再也不肯认真读书了,高中知识特别扎实,但过上安逸的生活就都忘了,大学考试也是突击一下六十分,但是到了毕业工作才发现自己啥也不会。

四.教育投入区别

中国也非常注重教育这一块,但中国人口占世界的19.3%,教育经费只占世界的1%。加拿大的教育投入比重是全世界最高的,占国民GDP 7%,加拿大的国民受教育水平全世界最高,相比我们的9年义务教育,加拿大多数地区采用的是全部免费的12年义务教育。

文章:“加拿大高中和中国高中教育的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