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高考与中国高考的不同

发布时间:2017-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美国高考从高一开始就可以参加考试

  在中国高考都是属于高三学生的,但是在美国却并不是这样,美国高中要上四年,而对于学生来说要想参加高考从高一就可以开始考,整个四年高中阶段可以参加二十四次高考,只要学生考到满意的学校就可以去上大学,同时学生不管参加多少次高考都没有问题,只要付钱就可以参加美国高考。在录取标准方面也不全是看分数,除了要求分数要足够有竞争优势,同时在其他综合能力方面也要进行考察。

  二、美国高中生都可以通过参加高考上大学

  美国高考并不像中国高考那样被赋予了很重大的意义,相反在美国的录取标准中分数只是参考的一个方面,要想进入到理想的大学上学,除了要有优秀的成绩还需要有丰富的实践活动经验,这些往往可能会比分数更为重要。因为在美国的大学里,对于只知道读书的书呆子是排斥的。所以美国高中生多数可以上大学,他们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高考上,而且家长也不会对孩子施加任何压力。

  三、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以能力为重点

       如今想去美国留学的人群越来越壮大,其中不乏有有为了可能被顺利的录取,不断的努力提高自己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以确保可以录取的成功率得以提升。不过即便是SAT满分的学生也是可能被拒绝的,那是因为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问题,很多学校为了录取到真正优秀的学生,在进行录取的过程中会对学生的各方面能力进行考察。

文章:“美国留学高考与中国高考的不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