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生留学选择学校因素参照

发布时间:2017-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去英国留学就读研究生的人数都在不断上涨,然而对于留学生来说,面对如此多的学校却不知道如何选择。小编提醒大家,选择学校首先要结合自身情况及发展方向,不可只看排名,否则可能无法正确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其实,院校的选择一直是留学生备受关注的话题,学生在选择时,不仅要从专业设置、教学质量、学费高低,还要从地理位置和申请难易度多种因素来参考。由此可见,院校的选择是整个留学中的重中之重。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英国择校的四大因素。

1、学术因素:

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你希望就读的专业,通过该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2、非学术因素:

院校的地理位置、规模、学费、生活费、交通、娱乐等也是选择学校的参考因素。

3、学生不能只看综合排名

国外大学综合排名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是看学校综合研究能力,也就是说研究性的大学的名次往往会比教学性质的大学名次靠前。虽然有些大学在综合排名上不够突出,比如排到了80名左右,但是这种大学同样可以在某项专业排名中排在了前10名。所以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一定先把专业放在首要的位置上。

4、结合自身情况:

有些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弱,那么在选择大学时尽量选择一些教学为主的大学,一般这样的大学与学生的沟通更多,管理更细致化。研究性大学则更看重学生本身的能力,学习压力会更大些。

文章:“英国研究生留学选择学校因素参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