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学生必知的优势与劣势

发布时间:2017-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优势

1、教育环境好

其实我们在赴美国留学之前,都会看看学校的排名情况,但不管参考几个国际教育的排行榜,美国的大学在前列的又多又靠前。美国的教育水平几乎代表了全球的最高水平,这是公认的。如果想要在专业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去最好的学校和优秀的人一起学习,美国无疑是首选。

2、综合能力提升快

美国大学的录取分数高,全球的考生们通过层层的竞争只会才有机会拿到offer,这样筛选出的考生综合水平都不低,关键这仅仅是刚刚开始。美国大学的课程要求、课程作业、课程考核都以严格出名,教授们从不手下留情,学生们每天都要高负荷地学习才能完成任务,因此学生在这种高负荷的环境学习几年下来,能力想不提高都难。

3、就业时会加分

美国名校背景加持,综合实力暴强,海外留学视野更大,这样的毕业生无论是从素养还是能力都远胜过一般大学生,这样一来就业时的录取率自然就高。

二.劣势

1、留学费用高

留学费用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阻挡大部分想去美国的学生最重要的原因,不过确实美国在众多留学国家中花费是非常高的,基本上就是前二名。一年全部的花费大约在25-40万,而且这还是不特别浪费的情况下。所以说要去美国留学的话,至少得有100万的资金才行,但这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数额。

2、留学压力大

出国留学生们主要面临4大压力:

a.学校的压力:课业繁重,教育体制“宽进严出”;

b.生活的压力:文化与融入的压力,人际焦虑等;

c.父母的压力:父母“望子成龙”和“出人头地”;

d.来自自己的压力:因为自卑不断自我否定且没有疏导渠道。

文章:“美国留学学生必知的优势与劣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