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的独特教育特点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去加拿大留学的人数与日俱增,而去加拿大留学的好处,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罗列出很多,那么我们今天主要来了解一下加拿大高中留学教育方面的独特之处。

  第一,加拿大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法语

  在加拿大近90所大学中,有20多所采用法语教学,还有6所采用英法双语教学,其余均为英语教学。因此不光是英语好的的学生可以考虑留学加拿大,而且法语好的学生也可以在法国与加拿大之间作个比较。尤其是那些法语好,经济条件也不错,并且学成之后,还想在国外发展一番,拿个身份再说的学生,更不要忘了加拿大可是个移民国家。不少原在欧洲法语区国家大学毕业后来又转战加拿大定居的留学生,他们的海外留学经历和流畅的法语在申请移民时有帮助,但在到加拿大后的求职过程中,还是发现不如有加拿大教育背景的求职者更易受到垂青。

第二,加拿大的高等教育既有英式教育的影子也受美式教育的影响

从对留学生指定的英语考试种类上,加拿大与同为英联邦国家的澳大利亚就有所不同,加拿大的英语授课院校既承认英国人设立的雅思A类考试,也承认美国人设立的托福考试成绩,而澳大利亚则只承认雅思成绩已有多年了。

在学校性质的分类上,加拿大又与美国有所不同,加拿大国的大学基本都是公立,大学学院和社区学院也大多为公立。以教高中课程或语言为主的私立学院为例,他们的规模,实力,社会认可度等多方面都与公立院校相距甚远。而美国则是私立大学具有相当突出的地位,那些举世闻名的美国名校,许多都是私立性质。

第三,加国大学独特的分类形式

去加拿大留学的好处也可以体现在学业的综合性强,可选择性大。加拿大的高校分为大学,大学学院和社区学院,这与美国的情况大同小异。90多所大学和100多所学院当中,将大学分为医学博士类,综合硕士类和本科类。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的独特教育特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