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引爆“多语种”留学

发布时间:201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借着建国150周年之际,今年加拿大成为主宾国,在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以及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组织下,数百家教育机构亮相北京,创历届之最。另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亚洲一些国家学校也进驻北京,经统计,这次的“一带一路”引来留学高潮:美国留学人数倍增。

一、“一带一路”引爆“多语种”留学

此次展览,“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众多,共有俄罗斯、捷克、匈牙利、波兰、印度、阿联酋等16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进驻展览。

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到俄罗斯留学,并希望他们能够留在俄罗斯工作,同时在一带一路政策下,让我们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而相比英国和美国,捷克费用更少一些,入学的考试也简单一点,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报道,2012年以来,我国持续加大中国学生到“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留学的支持力度,截至20174月,我国已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签署了45份教育双边多边合作协议,与24个参与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目前我国共有35万人赴“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留学。

二、“一带一路”引来留学高潮:美国留学人数倍增

在此次展览中,英国、美国、法国等传统的留学国家仍旧是大家选择和了解的热点,他们也在用自己的特色招揽中国学生和家长。

2014-2015年,中国留美学生数首次突破30万,而2015-2016年度达到328547人,同比增长8.1%,占在美国留学生总数的31.5%

今年,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领衔近70所美国院校,组成美国国家展团,扎堆摆擂,现场答疑解惑,并举办“最新赴美留学申请趋势和留学签证解析”讲座,权威解读真实的留学美国新政策和资讯。

三、“一带一路”引来留学高潮,英国高校开设了“2018非凡英国百万英镑奖学金”项目

英国也持续发出了揽才最强音,此次英国带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首次携手31所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四个地区的英国高校共同设立的专门针对中国留英学生的奖学金项目——“2018非凡英国百万英镑奖学金”。

该项目囊括150个奖学金申请机会,涵盖学科包括工程、法律、商业、管理、艺术设计、生物科学及信息技术等多个热门专业,总金额近100万英镑。平均为每位获得奖学金的申请者提供约5,000-22,000英镑的奖学金,名额多,覆盖院校及专业广,最高奖学金额度接近全奖,将极大减轻优秀的中国学生留学英国可能面临的经济压力。

文章:““一带一路”引爆“多语种”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