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推荐人选择的关键要点

发布时间:2018-1-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在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都会要求学生提交几封推荐信,这个推荐信是由别人写的,所以推荐人的选择很重要。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推荐人呢?

关键点1   

非常熟悉申请者,很多人会选择自己的授课老师来写推荐信,但是如果这位老师只教授过你一门课程,可能对你并不能做到全面了解。如果有一位老师教授过你多门课程,同时还和你在同一个科研项目下工作过,还指导过你的论文,那么他明显对你的情况有全方位的了解,这样给你做推荐的话也更有说服力。

关键点2   

名气大的推荐人说话更有分量,想象一下如果是学CS的,拿到了比尔·盖茨的推荐信,学金融的拿到了巴菲特的推荐信,你觉得学校真的不会对你刮目相看吗?由此可以看出尽力找到有分量有头衔的人先给自己站台,再构思推荐信的内容也不迟,不过前提是他需要对你有所了解。   

关键点3   

好的推荐人不仅对学生熟悉,而且对学校也熟悉,这样的话更容易说服招生官信任他的推荐意见,推荐人可以是学校的校友,可以和学校有一定程度的合作关系。

关键点4   

在推荐信推送过程中,严格意义来讲,学生是不能看到推荐信具体内容的,推荐人以自己的信誉作担保,给予对方自己的意见。在申请过程中,推荐信的网申上传是需要推荐人自己直接操作的,不能让学生代劳。学生需要叮嘱推荐人使用与自己头衔匹配的邮箱,及时上传推荐信内容,不要耽误了学生的申请。   

综上所述良好的推荐人背景,明确的推荐信内容,立体的推荐渠道是高质量推荐信的基本要求,也是申请名校的助推器。

文章:“出国留学推荐人选择的关键要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