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如何才能做到高效学习

发布时间:2018-3-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课前:预习先行,多了解熟悉要学的课程及专业领域

预习这个学习方法,在国内的学校是十分提倡的,这个方法到了英国就更实用了,因为英国大学一直是以个人学习为中心,个人学习占有非常主导的地位。如果同学们不好好地预习,那么只有在课堂上快速专注的学习了。

英国大学的课程主要分为lecturesseminars,前者就是我们平日里经常上的专业课程,后者说通俗一点就是讨论课,有专门的讲师带领大家复习和交流最近学到的新知识。做好专业课的预习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预习可以从课堂讲义Reading lists开始。

英国大学老师一般都会在每堂课的前几天就把PPT传到Blackboard(全英大学普遍使用的一个网上教育管理平台),这时候应该赶快下载并且最好能把它打印下来,课堂讲义对学生来讲是一件非常有用的东西,因为它对你之后的考试和学期论文很有帮助。当然,打印以后请从头到尾认真阅读,标记出:反复出现的生词(一般很有可能是全课的重点,多以名词形式出现)、定义(概念)、作者和年份(作为以后写论文的参考)以及自己不懂的部分,这样之后上课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听一下老师的解释。

阅读完讲义的内容之后就要思考一下,在大脑里过一下它到底说了些什么,拿商科来打个比方,比如这篇讲义反复说到汇率,你就问自己:它说了汇率的哪些内容,是否提到汇率的概念,影响汇率的因素,汇率上升了、下降了对经济会产生什么影响等等。如果这些问题你都能自问自答,那么说明你的讲义看得很认真。

上课中:问问题

提高参与度是做好预习的第一步,那么上课就更有信心,要记住地是,英国大学老师商科讲得很简单,而且课堂氛围诙谐轻松,老师喜欢与学生互动。如果你在课堂上有没懂的,千万不要害羞,大胆说出你的问题,老师会为你做详细地解答。

上课时:要多做笔记,充实内容

在上课的过程中当然也是要做笔记的,课堂上做的笔记以信息的补充为主。记得之前在预习的时候曾记录了重点和难点,这次通过在课堂上老师的讲解应该会发现这些问题相应的回答。

课后:懂得运用各种资源

英国的学习教育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如果课堂上讲的内容不够你想学的,那么课后好好利用以下资源:

1.多运用图书馆、数据库等资源。

2.参加学校的相关培训课程,全面了解英国学习方法。

3.多与personal tutor联系,和他成为好朋友

4.提高综合能力,参加社会实践。

文章:“英国留学如何才能做到高效学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