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提前申请须知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18-3-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大学申请按截止日期分提前申请(early application)和正常申请(regular application)。去美国留学正常申请一般要求在11日前寄出美国大学申请表(SAT成绩可稍延后), 而提前申请则要求在111日前寄出申请表有的学校甚至要求更早。

  关于美国留学提前申请须知:

  一、提前申请通常选择自己最想去而且可能去的学校提前申请细分两种,一是提前决定(early decision), 一是提前行动(early action)。前者在申请时假设已经和所申请的学校有契约:该校一旦录取你, 你必须去,不得再申请别的学校。而提前行动没有这种限制, 被录取后你仍然可以用正常申请程序申请其它学校。如果被另外的学校录取,一般要求在51日前作出决定, 选其中一所。目前采用提前行动的学校包括Harvard, StandfordMIT等等, 采用提前决定的学校包括PrincetonDuke等等。 有的学校则兼有提前决定和提前行动, 让学生在美国大学申请时自选。

  二、提前申请只准备一个学校的材料,如果被录取, 可省掉了同时准备几个学校所需的时间和钱。另外早录取早安心,当别人正在为常规申请而忙得热火朝天时,你可以很放松了。即使对录取没有把握,提前申请还可以作为一种彩排,从中发现问题, 在稍后的常规申请中改进。

  二、提前申请的通常有三种结果, 录取,拒绝, 和推迟考虑(derred)。比如哈佛class of 2009在提前申请人中录取了885人,推迟考虑了3120人,拒绝了135人。被推迟考虑并不如许多人想象的那样等于变相拒绝,被推迟考虑后最容易犯的错误是听之任之。从Stanford提供的录取统计来看,被derred的学生被常规录取的比例,仍比常规申请者稍高一些。被推迟考虑后应该反思在美国大学申请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作一些弥补往往会有效果。如重写essay, 补寄上最新的获奖情况和做义工情况,如果有明显更好的推荐信,也可补寄。

文章:“美国留学提前申请须知相关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