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中留学公立和私立学校对比

发布时间:2018-3-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公立与私立学校,都以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知识传授以实际需要为第一原则,因此这两类学校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其优劣。就教育体系和教师质量来说,公、私立学校没有太多分别,由于沿袭英国的教育体系和教师评估机制,因此,都是极其严格的,区别在于在有些方面有不同的偏重。下面小编针对澳洲高中公立和私立学校进行详细对比。

澳洲公立学校

澳大利亚6个州和2个特区均有百所以上的政府公立中学,这些中学均由政府统一投资建立,由州政府教育局统一管理。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以招收当地学生为主,同时也招收海外学生。

澳洲私立学校

澳洲私立中学一般是由教会、企业、私人建立管理,教学质量水平参差不齐。但其中有不少精英中学沿袭了英国的教育体系,治学严谨,拥有极高的大学升学率。但优秀的澳洲私立中学入学要求一般也比较高,比如提供雅思成绩,AEAS成绩,或者学校有自己的入学测试等。

澳洲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的对比

澳洲公立学校:

1、学费较便宜;

2、学位比较紧张;

3、政府资助、管理的学校,教育质量有保障;

4、语言环境较好,通常有独立校园,环境设施比较优良;

5、学生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由政府资助,没有倒闭的风险,布点多,收费低,州内各公立中学教学水平差距不大。

澳洲私立学校:

1、私立中学更注重个性化的教育和升学比率,校规较严,重视品格培养。

2、澳洲私立中学一般是由教会、企业、私人建立管理,教学质量水平各有不同。

3、私立中学的生源和公立学校不同,一般属于比较富有的阶层,背景比较单一。

4、三种学校:教会学校:校风严谨独立中学:历史悠久大学附属中学:大学气氛浓郁。

5、私立中学学费比较昂贵,1.6-3.2/每年,有的还有服装费等,各地生活费也不同,选择时要考虑到家庭的支付能力等因素。

文章:“澳洲高中留学公立和私立学校对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