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签证申请改革需提供社交资料

发布时间:2018-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8330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美国签证申请新政策,要求所有美国留学签证申请人提供5年内所使用的社交媒体详细资料,如脸书、推特、Instagram等,以及同时期使用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出国记录、是否遭受过驱逐、家庭成员是否卷入过恐怖活动等信息。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变化。

增加电话调查比重

2018年开始,美国针对申请者开始了随机的电话调查,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来了解申请者的基本信息,以及前往美国的目的等。

PS:电话调查的时间一般是面前之后,可以说预约面前后将会开始电话调查,是在进行面签前几天开始,也就是说在预约完毕后就会随机开始电话调查。

提交前往美国的真实目的

不久前美国国务卿正式下发通知“要求签证的申请人在去美国前必须描述真实在美计划方案,至少得三个月的计划。”如是描述的3月计划被认定为是在说谎,接下来的签证续签以及一些其他类别的工作都会受到影响。

PS: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者在进入美国后的首个月内变动计划会被视为“故意的虚假陈述”,情节严重者将会面临遣返。

面签时间调整

根据美国大使馆的2018年新规,两类人无需参加面签:

①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老人或者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小孩;

②上次的美国签证失效没超过12个月的申请人。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的签证到期超过了12个月,必须要重新准备面签的材料,进行预约面签。

申请人社交信息审查

申请者在美国签证和入境时需要审查非法工作、替考、代考、伪造材料、对学校和工作单位不满意等信息。专业人士建议在入境美国之前最好先将微信删除,这是因为,持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必须要提交一些社交媒体的身份资料,如微信等,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删除掉。

文章:“美国签证申请改革需提供社交资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