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低龄留学呈现出的三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8-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522日发布的《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更多中国家长接受孩子高中或高中以下阶段出国留学,其中赴美低龄留学目的地更加多元,个人安全等成为家长主要顾虑因素,避开激烈竞争成为地域选择因素。同时在白皮书的“留学意向产生时间分布—学生/家长”的统计中,家长对于小学阶段留学的意向已经达到了27%,中学阶段为29%,高中阶段为24%

对于家长希望孩子来美低龄留学的原因,本次调查给出的答案是:丰富孩子的人生经历,开拓孩子视野,并且希望低龄留学经历能够帮助孩子日后申请到国外大学和融入国外文化,缓解孩子在国内的教育和就业压力。此外其他几个重要原因还包括:学生年龄较小、语言接受能力较强、国外气 (自然环境)较好以及增加就业机会。

2016年,CAAS(美国本科申请系统)上线,这无疑对美国低龄化留学市场产生了影响,白皮书分析提出,CAAS使得计划申请本科的学生从以前的12年级(相当于大陆高三年级),提前到大陆的初三年级就要开始准备。部分学生更改计划,决定在10年级(高一)11年级(高二)赴美读高中。还有一部分的高三学生选择申请美国公立学校的12年级,就读一年获得美国高中文凭,再申请美国大学,达到增加申请优势的目的。

人身安全成顾虑主因

白皮书显示,人身安全、孩子的自控能力及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是已申请或已赴美留学家长的主要顾虑,其中有留学意愿的家长对于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和住宿方面的顾虑相对较多,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的家庭对费用更为顾虑,在已申请/已留学和有意愿留学的家庭中占比分别为37.8%56.2%

“避开激烈竞争”成地域选择因素

白皮书针对近几年实际申请情况提出,来美读中学的中国学生仍然主要集中于西部的加州,其次是东北部,接下来是南部、中西部和五大湖地区。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趋向综合考量,不再单一考察学校的升学数据、师生比例等,地理位置也是被选择的重要条件之一。

近年来,来美读中学的中国学生地域选择产生变化,白皮书分析,针对西部加州及东北部地区选校过度集中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逐渐考虑避开激烈的竞争,转而申请南部、中西部和五大湖区域的优质中学,例如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俄勒冈州、得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区域都是近两年内新兴的热门低龄留学区域。这些新兴区域的学校在费用上往往更加亲民,性价比高,符合许多中产家庭的预期。

文章:“美国低龄留学呈现出的三大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