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如何申请留学美国中小学

发布时间:2018-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想要赴美国就读中小学是可以从国内直接申请的,不过为了保障学生能正常参与教学活动,美国寄宿学校要求留学生在申请学校时提供低龄学生类托福考试成绩(TOEFL Junior),还有约40%的学校要求中学留学生提供美国中学入学考试(SSAT)考试成绩。

很多家长和学生一听说要考托福考试,便觉得很难,实际上,低龄学生类托福考试(TOEFL Junior)与常规的学术托福考试相比,难度降低了很多。TOEFLJunior专为11-18岁的中小学生设计,只专注考察运用语言本身的能力,很多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即可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线。而SSAT考试主要通过数学,语文及阅读理解题测试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学生通过认真备考,往往能考取较好的成绩。

低龄留学美国,家长是否应该陪读?

很多家长在咨询孩子低龄留学美国时,会纠结是否应该陪读?实际上,这完全取决于每个家庭自身的情况,一些孩子适应能力较弱,或年纪太小,同时家长有充足的时间在美国陪伴孩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在孩子第一次登陆美国时,适当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家长是以陪读的身份前来美国,因此只能办理B-2旅游签证,每次在美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半年;

2.孩子如果就读的是寄宿学校,家长不能陪同孩子住在学校宿舍里。

由于美国寄宿学校往往对帮助留学生适应新环境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及具备丰富的经验,因此,“陪读”对大部分孩子来说意义不大。家长可以适当让孩子独立适应新环境,从而尽快融入到新的校园生活当中。与陪读相比,更多的家长选择在节假日的时候赴美探望子女,这是美国的寄宿学校比较推荐的做法。

文章:“中国学生如何申请留学美国中小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