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常见热点问题详细解答

发布时间:2018-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因为全力准备高考,学生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并且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是否可以申请赴美读本科?

学生可以高考后直接选择赴美留学,因为申请美国大学不关注学生的高考成绩,看中的是学生在校成绩和英语(精品课)成绩。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学生今年秋季和明年春季都有机会赴美读书,现在申请还来得及,一般需要准备的就是护照、成绩单等基本材料。

2:如果从现在开始准备赴美留学,可以申请什么时间入学?入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学生如果从现在准备,最早可以申请今年秋季入学;如果没有办理护照,还可以选择今年10月份开学的大学或者明年春季开学的学校。

一般入学前需要做好精神和物质的两手准备:精神准备包括增强英语能力、对新环境的适应力等,物质上就是资金、行李物品等。

3: 高考生目前很想去美国顶尖的学校,可以申请今秋或明年春季入学吗?

如果学生申请今秋入学,那么目前可以申请的学校数量不多了,很多学校已经截止,如果想要申请顶尖学校学生可通过申请春季入学或者先申请秋季入学后再转学的方式进行。

如果学生申请明年春季的顶尖大学,应记得准备语言成绩、关注学校的截止时间,还要结合自己的选校需求,确认是否需要申请EA还是ED。一般顶尖的学校对语言的要求相对较高,托福(课程)110+sat1500+,个别学校还需要sat2,有的还看AP或者IB分数。除了硬性成绩外,美国大学一般还要求学生有学习背景、活动经验(例如国际竞赛、支教、义工)等。

4: 美国大学都开设哪些专业,是否可以申请到孩子想学的专业?

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赴美国留学的学术目的中有一点就是:就读一个好专业,为将来就业做准备。美国本科开设专业众多,据相关统计美国本科预计开设400-500个专业,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申请。如果学生不确定自己未来学什么,也可以选择“未确定专业”,即学生大三再去选择最终的专业就读,美国专业转换制度还是非常灵活的。

5: 赴美留学一年的花费是多少?有奖学金吗?

美国学习的一年花费依据学校所在地区和学生消费习惯决定有所不同,一般每年在8,000-20,000美金不等。关于奖学金,学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申请获得学校奖学金,例如成绩达到一定要求,或者申请校内助学之类。

文章:“美国留学常见热点问题详细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