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未来发展呈相对低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8-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纵观2017年,中国仍然牢牢占据国际生输出国头把交椅的位置,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突破60万,中国生源继续领跑世界。我国留学生出国学习、回国服务规模双增长,与国家战略和需求契合度不断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20092017二十年的总体趋势上来看,人数总体呈高速上升趋势,增长率却一直呈起伏状态,自2009年后开始呈逐年下降状态,2013年增长率的下降幅度最大,跌至3.6%,近两年才又重新回到10%以上,增长速度逐渐放缓。尽管目前出国留学行业已进入相对低速增长的阶段,但行业整体稳定向好。

目前,我国出国留学活动已经进入繁荣发展期。留学政策趋于完善,留学活动也渐呈稳定态势,以公派留学为引领,自费留学为主体的留学工作格局持续保持。同时,留学回国人数稳步提升,高层次人才回流趋势明显,为我国发展不断输送人才。此外,“一带一路”国家也成为新的增长点,面对着不同的国际形势和国家概况,我国的出国留学工作始终在不断完善。

文章:“出国留学未来发展呈相对低速增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