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选择院校不能忽视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8-7-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2019年美国大学申请季越来越近,一些留学生们开始搜索院校信息,进行留学选校定位。不同的人选择美国大学,参考因素会有所不同,比如:USnews排名、地理位置、申请条件、托福成绩要求、留学费用等等。选择一所美国大学,是留学生们要在这里渡过的四年的时间,这四年是青春的塑型期,也是价值观形成有重要影响的关键时刻,因此,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小编提醒大家在选择美国院校时,切勿忽视以下这些因素。

1.美国大学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

美国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主要还是集中在东北部,五大湖地区以及西海岸包括德州这一大片地区,尤其以东北部以及五大湖地区为甚,其中的大城市更是N多,这也是一般中国留学生首选的地区。

2.美国大学专业设置

不同的美国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优势专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背景或个人兴趣,选择匹配度高,真正适合的美国大学。另外,根据以往申请规律,金融、艺术、传媒类专业的留学生容易去美国东北部,也就是纽约、波士顿,新泽西州,再往里就是宾州也将就,离纽约很近。计算机专业,去美国西海岸,因为硅谷在西海岸。制造业的话西海岸有一些,新泽西有一些。

3.美国大学排名因素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大学排名榜单,比如USnews排名,Niche排名、福布斯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等等,虽然不同的排名,其背后排名指标或科学依据不同,但目前,美国留学圈内比较权威的或认可度最高的,非USnews美国大学排名莫属。一般来说,排名越靠前的学校,实力越强,当然申请门槛也就越高。

4.美国大学的性价比

作为世界上出国留学费用最高昂的国家,美国大学的性价比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return,另一个就是 expense

首先一点,美国大学的学费相信大家都可以在学校的官网上找到,或直接在线咨询留学监理老师,生活费这个方面就因人而异,看你的生活标准了,但是一些通识,还是可以帮你申请美国大学,所在的城市消费水平。不同的美国城市的消费水平,会有一定的差距,自然生活费也会有一定的不同。美国大学的不同学期,其对应的学费也会有一定的浮动,具体的数额,要看学校给你发offer 的时候也会给你一个对于学费的estimate

5.美国院校的性质

不同性质的美国大学,其对应的学费会有很大差别,另外,公立跟私立学校,常青藤和非常青藤之分,有的人会有比较重的藤校情节。

6.美国大学的教学质量及设施

教学质量是美国留学选校的关键因素,其中美国大学排名就能够反映出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的高低,以及专业排名和师生比例等等,好的学校一般都是小班授课,这样可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快速的成长,而且老师学生都会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每周老师都会和你交谈一到两次,及时了解学生每个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这样优质的教育才能培养出卓越的精英人才。

除了以上这些软性设施外,优质齐全的硬件教学设备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是否优秀的关键因素,图书馆是否有足够的藏书,是否是24小时供学生查阅各种资料,宿舍条件是否优越、干净、安全,体育设施是否完善,娱乐设施是否完善等等,这些决定着申请者在这个学校学习生活得是否愉快,有意义而且丰富。

7.美国大学的人文环境

美国教育体制的成熟与完善,也体现在美国风格特点多元化的学校文化上,有些学校会有一些宗教背景,如果有宗教信仰的申请者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学校。

8.美国留学安全因素

除了学费、教学资源、社会资源等因素之外,美国留学安全是当下不能忽视的重要问题。而关系海外学生安全的重要因素,建议大家关注宿舍和学校所在的 neighborhood 的安全系数,要比关注一个城市的宏观犯罪指数实用得多。

9.美国大学与个人的匹配度

不同的美国大学,有不同的入学门槛,大家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的专业背景能力,根据自己各项实际情况,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美国大学。

文章:“美国留学选择院校不能忽视的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