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都拥有哪些方面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家都知道德国以其严谨的作风得到世人的认可,也正是因为严谨的态度使得德国成为世界级的工业强国。对于每个读理工科的学生来说,能够到德国留学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这里小编向大家介绍八个方面的德国留学优势。

1、工业强国

德国拥有大众、奔驰、宝马、汉高、西门子、DHL等众多赫赫有名的跨国企业,在德留学,同学们既能学习到先进的工业技术和理念,也会为自己赢得在国际一流企业实习和工作的机会。

2、双语优势

从未来发展来看,只会讲英语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德国企业在世界上分支林立,无论毕业后是留在国外还是回国发展,学好德语对将来的就业都大有裨益,尤其是在德资企业。

德国的大学不只有德语授课一种形式,还有一种是英语授课(也有学生称是国际课程),其中德语授课的优势是学校和专业的可选择性较多,而英语授课的学校和专业相对较少。但英语授课的优势是不需要另外再学习1年多的德语,节约时间成本,而且入学后可以选修德语,在未来的就业竞争当中充分发挥双语优势。

3、优秀专业

德国理工科专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汽车、机械、工程、电子等学科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科研实力均属世界一流,理工科学子到德国去学习这些专业是接受世界最高水平的教育,对将来的职业发展非常有利。同时,德国的文科类和艺术类(美术,音乐)等专业同样很优秀,有很多国外的留学生慕名而来,所以说德国是一个发展非常全面和均衡的发达国家。

4、名校学习

德国有很多赫赫有名的技术类大学和综合类大学,其中,科隆大学是德国在校生最多的综合类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是在校生最多的技术类大学。从学校知名度来看,根据德国高校发展中心(CHE)发表的“德国大学科研实力调查”中数据,亚琛工业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ET专业是名气最大的。

5、费用低廉

德国的公立大学几乎都是免学费的,每年的生活费大概是5-6万元人民币,对于考虑教育投资成本,不想在留学上投入太多资金的家庭来说,让孩子留学德国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6、勤工俭学

德国留学,学生可以合法打工20小时/周,68月假期可以全日工作,如果按照收入和支出的比例来看,德国消费水平并不高,留学生平均每月花销约为300400欧元,包括房租、水电、煤气、饮食、交通等等。在德国打工,做任何工作都可完全支付日常开销,如找到较好工作还会有大量结余。

7、申根国家

德国是申根国,拿到德国居留许可证去其它申根国将享有免签待遇,到德国留学的学生可以不用签证就去法国、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旅游度假、打工,并且毕业后还可以选择在任何一国就业。

8、西方文化

传统西方文明造就了日尔曼民族的性格和特点,在德留学可接触到纯正的西方文化。歌德、尼采等世界级文豪留给我们许多传世佳作,如今登上他们的故土,拜访他们的故居,与他们的魂灵对话,超越时空的隔阻,相信经过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后,定会使你有所体悟。

总体而言,前往德国留学有费用低廉、各大专业强势、双语学习等优势,同时相应地也有语言关难过、学习时间长等劣势。小编认为理工类,文科类,艺术类的学生前往德国学习都是较好的选择,因为德国的教育水平在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的。

文章:“德国留学都拥有哪些方面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