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专升本与专升硕对比

发布时间:2018-8-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澳大利亚留学专升本的条件

在国内就读的是教育部认可的3年全日制专科,有一定的语言基础。

二.澳洲专升本VS专升硕

1.专升本可选择的学校和专业范围更广

比如你国内护理专科,那么申请澳洲护理本科是没有问题的,基本上所有开设护理本科课程的学校,只要你成绩够,各五星级大学甚至八大都可以接受。换言之只要与专科专业同一方向的专业,都是可以申请的。

但是,专升硕的专业就非常限制了,基本上只有商科和IT专业接受专升硕,而且八大以及很多5星级的大学是不接受专升硕的。

2.专升本同专业,方便申请减免学分

但是具体可以减免多少学分,要递交申请后学校具体审理决定了,如果顺利的话,是有可能可以申请到半年到1年的课时减免的。而澳洲很多专业(除工程、幼教等4年制课程)本科是3年制的,也就是说有可能在2年到2年半的时间读完本科的,时间周期也没有过长。而专升硕就没有学分减免的政策了。

3.专升本毕业,EIO加分更多

专升本毕业后,拿到的是本科学位,如果是移民专业,那么EOI加分是15分;而如果是专科直接申请的硕士,没有经过本科,那么很有可能EOI加分的学历分只能加上10分。

4.二者毕业后学位含金量不同

专升硕拿到的是硕士学位,学历背景会比本科学位更有含金量,而且读完大专再读本科,拿到的本科学位似乎有些浪费时间,所以也有很多学生在开始会偏向专升硕。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专升本与专升硕对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