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千万不要忽视选修课

发布时间:2018-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平均绩点即日常大家常说的GPA是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重要指标,特别是澳洲八大名校对平均绩点的要求更高。对此小编在此特别提醒同学们,由于澳洲大学的教学模式和国内不同,主修课和选修课同样重要,澳洲大学的选修课也是要计算在平均绩点中的,因此大家一定不要忽视选修课。

一、澳洲留学绩点要求:

申请澳洲大学平均成绩要求在80分以上,部分院校211/985大学毕业生75分即可申请,但如果想申请名校最好能达到85分,其中墨尔本大学商学院研究生课程对双非学生的GPA要求高达90分。

二、澳洲留学不要忽视选修课:

在国内很多学生认为选修课一般是用来凑学分的“水课”,不少学生学分够了,已经报名的选修课就不再去上了,导致选修课学分为零。这对在国内大学毕业并没有什么影响,但却给想要去澳洲留学的学生带来不小的麻烦,因为申请澳洲大学计算GPA时是包括选修课成绩的,零分势必拉低总体成绩。

一般情况,选修课都是计算在内的,但各所大学的规定不同,部分课程可能不会出现在成绩单上。学生可以到学校的学分系统去查询,上面如果没有体现选修课的成绩,就不会被算到绩点里。

对此建议同学们,即使选修课成绩是零分也不要试图修改成绩,申请澳洲大学时成绩单是需要做公证的,个别学校还要求做清华认证。包括澳洲在内的国外大学都非常重视诚信的学术态度,一旦被发现造假就要被澳洲大学拒之门外了。如果学生还没有毕业,可以尽量刷一下其他课程的成绩,或者多报几门选修课,一般选修课老师给成绩都是比较宽松的,更容易拿到高分。

三、利用选修课提高GPA

澳洲大部分学校采用算数平均分,也就是把所有课程的学分加在一起,除以课程数,多选择几门学分高的选修课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平均分,特别是那些主修课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另外,有些选修课老师要求比较严格,给的成绩偏低,要避免这部分选修课。

除了要重视选修课程及之外,也建议大家如果准备去澳洲留学最好提前1-2年就开始准备,即使某些课程成绩不好也有足够的时间刷分。澳洲大学研究生课程对学生的实习经验等软背景也比较看重,学生本科阶段多参加各种活动也可以弥补GPA低的劣势。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千万不要忽视选修课”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