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不高是否有望进入美国好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PA是衡量一个学生学习能力的重要指标,申请美国的本科和研究生,对GPA都是非常看重的,所以GPA越高对申请美国留学越有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有个理想的GPA,一般学校会要求达到3.0,或者B以上,但是好多学生都达不到,很多学术都是2.5左右,有的甚至是2.0。那是否意味着这些学生就申请不到好的学校了呢?

其实不是这样的,美国的学校审理学生的时候看的是综合能力,GPA是个相对重要的因素,但除此之外,还要考察你的托福或者雅思,SAT或者ACTGRE或者GMAT成绩。除了这些硬件条件,还要看你的活动经历,实习,如果是申请商科的学生,那么你的实习是非常重要的,偏实践的专业;如果是申请工科类的专业,那么你的科研经历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文科专业的申请,论文的发表是非常有利的。甚至学校还要看你的推荐信,所以每个学校都会完整看你的申请package,不会因为一个达不到就拒绝你。

如果你现在处于申请的高峰期,申请明年19年入学,但是GPA不是特别理想,其实还是有希望的,不要因为离理想的院校有点距离就彻底放弃,因为你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如果GPA不是很理想,不到3.0,如果已经在申请阶段了,我们也有补救措施:

1. 分析GPA低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学校给分比较低,这样的话可以建议找学校开一个排名证明。如果你的GPA只有2.8,那可能你的班级排名在前30甚至20,或者在学院的排名也是不错的。这是一种情况,那另外一种情况可能是你在刚上大一大二的时候,因为不适应导致GPA比较低,但大三开始有所上升了,这种情况就会因为之前成绩差而把整体GPA拉低。那么写作人员就要把这种情况解释一下,特别是要突出GPA上升的情况,不是学习能力不行,而是一个适应的过程。

2. 有的学生GPA比较低,因为国内不仅要修专业课,还有必修和选修课,很多学生对这些可能不是很感兴趣,导致GPA比较低,但是本身对专业课很喜欢,所以专业课GPA还是可以的,所以在简历里面需要强调专业GPA,说明对专业的学习能力是没有问题的。

3. 托福,SATGREGMAT要考高一点,这些同样是硬件分数条件,需要考高一点。因为你可能平时因为准备这些考试特别忙,所以没有顾及到GPA,还有参加了很多活动、比赛、科研、实习等,所以GPA 有点低,但是托福等其他考试分数考得还可以,证明你学习能力没有问题。

4. 让写作老师在essay里面解释GPA低的原因,有的学生确实是实习特别多,特别是天天奔波在学校和公司之间,忙于实习。有的学生科研活动比较多,一直在参加比赛,做各种项目。主要目的是说明不是学习能力不行,而是精力比较分散。

5. 如果GPA分数比较低,那么文书会尤为重要。要突出优势,弱化劣势。突出热情,专利,项目,社会责任感,创造力,动手能力等。

6. 最后避开分控学校,虽然美国是看学生的综合能力,但是也不乏有些学校比较分控,毕竟成绩还是比较重要的,但是这些学校是少数。

文章:“GPA不高是否有望进入美国好大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