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如何区分A-level和大学预科

发布时间:2018-1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经常有英国留学生将A-level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混为一谈,其实两者很不一样,下面就跟随小编了解下两者之间的区别吧。

A-level课程:全称是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进入所有英国本科院校所必需的入学资格及标准,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其课程的难易程度相当于中国高三到大一的水平。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大学预科:预科即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属大学前的预备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毕业生读1年左右的预科,以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大学预科主要为初级和中级阶段学制为12年的海外学生设置,英国学生在进入大学前已完成13年的学业课程,为了弥补这一年的中英教育学制上的差距,中国高中毕业生选择留学英国须读一年预科方可进入英国大学。

A-level课程和大学预科的区别:

1、学制时间不同

A-level课程学制为2年,入学年龄为年满16周岁的学生,也就是对应国内高一以上的学生。A-level课程要求学生学习三到四门主科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进入大学就读,英国学生大部分都是用两年时间修完这些课程,但能力很强的学生有时也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修完。

预科的学制一般是1年,入学年龄为年满17周岁的学生,也就是说国内高二以上的学生就可以申请,英语成绩一般会要求雅思至少达到4.5分,若语言成绩不达标,还需要修读112个月的语言课程。

2、升学方式不同

A-level课程升读大学本科需要通过UCAS系统申请,一般可填报5个志愿,同时提交成绩单、在读证明、语言成绩、个人陈述和推荐人信息等等。

预科课程多数都是完成后即可达到直升大学本科的入学要求,不需要通过UCAS申请。

3、认可度不同

A-level课程成绩是被所有大学都认可的,而预科不是,例如牛津、剑桥等知名学府只认可A-level成绩,预科是不被承认的,或者是有条件承认的。一般情况下,大学承认预科的同时会给出认可学校的名单,学生在申请是要看清楚自己想上的大学预科是否是被认可的。

4、课程内容不同

A-level课程侧重于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应用,因为它是英国的高中课程,所以其教学大纲并未考虑到国际学生的情况。

预科课程刚好相反,它是专为国际学生开设的,根据学生选择的大学课程类型而匹配不同的预科课程,充分考虑到国际学生对于英国教育体制的陌生和语言弱势,教学方法更接近大学模式,让学生更加适应大学本科的学习。

那么中国的高中生应该如何选择这两种课程呢?

如果中国学生的学习能力强且家庭条件好,想要进入英国的顶级名校学习,那么可以选择先入读A-level课程,然后用该课程成绩通过UCAS申请名校本科。反之,选读大学预科课程较合适。

文章:“英国留学如何区分A-level和大学预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