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课外活动的重要性解读

发布时间:2018-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申请美国留学的条件中,有一项是课外活动,很多同学常常忽略了这项,对此提醒大家千万别小看课外活动,这项在申请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课外活动在美国留学中的重要性,以供大家参考。

一、课外活动重要吗

1、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录取时本来就非常重要

如果你仔细查阅斯坦福、莱斯这些美国TOP50大学的CDS就可以看到,他们对学生的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的要求都非常高。因为课外活动才体现一个人的兴趣所在,更能体现一个人除了学习能力之外的软实力,这些软实力决定了学生是否能在未来四年高强度的科研学习中坚持下来。

2、背景造假严重使得对课外活动的要求更高

虽然中国学生拥有优秀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但是编撰的课外活动、虚假的科研经历、伪造的奖项一直让招生官们心有余悸。因此在面对中国学生的简历时,招生官们会更严格地审核内容对真实性和性,因为这不仅仅是对美国学校负责,更是对学生负责。

二、那么招生官们在审核课外活动时,都会着重考察哪些方面呢?

1、活动内容的持续性

持续、有递进的进行课外活动是最基本的标准,为了不与标准化考试刷分相冲突,中国学生最好在有留学意向的那一刻就开始规划和进行活动,最迟也应该在10年级的时候开始,把握好每年的假期,有目的地积累。

2、活动成果性

泛泛的游学项目和伪造的项目成果很容易被招生官识破,这是大忌,学生最好去做那些有实质性成果(项目作品集、发表论文、推荐信、认证的奖项……)的活动。

3、活动要体现学生兴趣

       不能为了做活动而做活动,如果你不是真的对某个领域充满热情,只是因为这些活动名头响、时髦就去做,那么你很难达到做活动的目的。只要你真的感兴趣,折纸、卫生间改造、麦当劳实践都可能成为你升学的最大助力器。

文章:“美国留学课外活动的重要性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