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留学常常遇到的问题与解答

发布时间:2019-4-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些年随着留学发展趋势不断加深,葡萄牙这个国家也成为了中国留学生的选择之一,那么申请葡萄牙都会面临哪些常见问题呢?今天小编整理了葡萄牙留学常见问题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葡萄牙留学签证的批复取决于哪些因素?

葡萄牙的留学签证属于反签,外交部的批复取决于三个方面:

1 领使馆的材料;

2 移民总局的材料;

3 教育部的证明材料。

二.学生在葡萄牙是用何种语言授课?

是由葡语和英语两种语言,葡语是比较普便授课语言, 英语在大学院校的一些专业课程开设,也有的大学完全用英语授课,如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当然随着葡萄牙留学对海外学生的开放,会有更多的院校开展英语授课课程,以适应市场需求。

三.海外学生能申请葡萄牙大学的哪些专业?

对于专业方面,学生申报哪些本科专业是没有限制的,只要学生通过最后的入学考试就没有问题。

四.申请人如何申请公立大学?

葡萄牙教育部认可莫德纳大学的语言预科项目,学生完成预科后取得的文凭受教育部承认,而且,学生可以申请任何葡萄牙大学,只要学生可以通过相关的一门考试 ,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不同的是只考一门科目。

经济系相关的考试科目为:葡萄牙语、数学、逻辑学、历史,学生可任选一门,根据考试的成绩来申请有关的大学。在预科的最后三个月,校方将提供相关的考试预备课程来辅导学生顺利地通过考试。

我们基本上不担心中国学生不能通过考试,因为相关的考试基本上没有难度,这也就是葡萄牙大学有非常高的录取率的原因,也符合宽进严出的标准。不过,要想考取好的公立大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竞争十分激烈。

五.葡萄牙留学申请人的年龄限制如何?

对于申请预科及本科的学生来讲,年龄最好是在26周岁以下,申请硕士通常没有限制,但最好不要超过35周岁。

六.在葡萄牙学生的医疗保险是怎样的?

学生的医疗保险费已包括在学费中,学生在葡期间的医疗费用均为免费,学费中还包括了人身意外保险费,如果有学生在学校周围的50公里范围内发生任何意外,都会有全保。葡萄牙的医疗保障系统相当的完善,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位家庭医生,学生随时可以就健康问题向家庭医生寻求帮助,学生还会获得一张健康保健卡,所有的学生的健康资料都会在卡上保存并全国联网。

七.葡萄牙的生活费是怎样的?

葡萄牙的生活费是欧盟申根国家中最低廉的,据统计,一般来讲学生一年的伙食费1200欧元就已经够了,如果几个学生合伙开饭的费用会更少。交通费也很便宜,市区的一张地铁月票只需12欧元,学生另外还有折扣。如果学生要在宿舍里上网,申请一条ADSL 750kb/s 上网专线每月需35欧元,几个同学一起分担就很少了。

八.学生的住宿情况是怎样的?

学生将会被安排在学校附近学生公寓,标准是2房或3房一厅、安排3-6人、带客厅、卫生间、厨房,离学校不超过30分钟的车程。

九.关于学生的打工问题?

打工方面,在海外的留学生通常很容易在中餐馆或中国人开办的公司找到工作,语言好的话也很容易找到外国人提供的工作,今年语言预科班和硕士班的课程时间安排非常有利于学生打工。学生在学会葡语之前,可以选择在众多的中餐馆打工,相关的收入(里斯本地区为例)300-400欧元/(半工,通常1730--2230)

假期打工最好的选择是在南部旅游区(要求会讲英语),时间是从5月份到10月份,在中餐馆打工的月薪是650-750欧元之间,另外可以拿到比工资高很多的小费,月收入可达1500--1800欧元之间(决不夸张)

学生学会葡语后很容易找到葡国公司的工作,薪水就会更高。此外学生在课外的打工完全不受限制,不同其他的欧洲国家如德国、法国、荷兰等。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葡萄牙留学常常遇到的问题与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