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留学申请超详细的实用信息

发布时间:2019-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芬兰所有的学校均为公立大学,是为数不多的适合高考失利的学生留学的欧洲国家,并且芬兰的大学不需要中国高考成绩,入学需要参加芬兰大学统一的考试,考试的题量和难度不大,以英语出题,每年春季,芬兰教育部都会来中国举办入学考试和面试活动。

在芬兰有两种大学,一种是芬兰大学分为两种,一种是“研究性大学”也就是普通大学,主要以理论为主,培养学术研究型人才。而另一种则是应用科学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一般是以职业为导向的培养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就业,学习期间一般都有实习的环节。而且应用科技大学的本科申请欧洲(北欧)其它国家的硕士一般没问题。

芬兰大学本科申请条件

1.高中毕业证书和高中三年成绩单。

2.雅思成绩单,最低6分。

3.芬兰本科多为秋季开学,所以是集中申请,可以同时申请4所学校。

4.芬兰本科申请中心将在每年4~5月份之间在北京、武汉、上海,或者芬兰在中国的大使馆、领事馆组织芬兰本科入学考试,根据学生所申请的专业进行考试,部分学校还要求口语面试或者电话面试。

5.申请结果将在6月初以书面形式发到申请人手中

芬兰留学签证条件:

1.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

2.必须在高等院校或职业技术培训学院学习。

3.申请人应出示已被某所高等院校录取或已被安排参加大学入学考试或语言考试的录取通知书。

4.在芬兰学习的学位课程及逗留时间证明。

5.经济担保证明。6000欧元的银行存款证明,作为一年的生活费用。

6.填写签证申请表(在芬兰大使馆索取)

目前中国学生申请芬兰的研究生较多,因为有的大学本科没有英文授课只有芬兰语,但是研究生课程都有英文授课。和许多外国高校一样,芬兰大学也是宽进严出,按学分制毕业,共120个学分,其中比重最大的是论文45分。

芬兰大学硕士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要完成四年的全日制大学本科的课程,并且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2.申请的专业需要和本科时期的课程一致,并且要求学生成绩良好。

3.申请人的英文水平,需要达到雅思6.0-6.5分及以上,或者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证书。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去芬兰读研,一般不接受转专业申请,最大限度可以接受相关专业的申请,或者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芬兰留学申请超详细的实用信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