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优质高中都需满足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9-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美国优质高中吸引着众多中国的优秀学生,但是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在中国学校成绩优异,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顺利申请到美国最好的高中。那么想要成功留学美国优质高中都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1.初中学习成绩

申请美国高中,校方要看的你的初中成绩,如果你是在初三上学期提出申请,那么让初二的成绩显得格外重要。美国名牌学校很重视英文和数学,部分的学校还要求申请人提供美国历史与自然科学这两科的成绩。

2.SSAT考试

SSAT考试即美国中学入学测试,是就读美国优秀高中的学生必须参加的考试,SSAT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考试分为数学、词汇、阅读三大部分,另有作文(不记分)

3.托福/SLEP考试

托福考试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听力、口试、写作。新托福在中国的考试方式为机考,IBT(Internet Based Test), IBT考试满分为120分,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因为新托福是机考,很多考生都会不习惯,加上第一次考试成绩往往不够理想,许多同学都会考2次、3次甚至更多。

SLEP考试即中学英文能力分级测验,也就是中学生英语水平考试,SLEP考试共分听力和阅读理解两大部分。SLEP的第一部分:是在测验对英文听和说的了解程度,需花四十五分钟时间。SLEP第二部分:阅读理解部分旨在测验英文的阅读能力,需花四十五分钟,这些问题包含了文法字汇及阅读理解力。

4.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丰富是美国高中教学的一大特色,而中国学生在这一方面很是欠缺,学生要有意识的增加自己参加课外活动的种类和经验。

5、推荐信

申请美国高中时,校方会要求申请者提供英文和数学老师的推荐信,家长和学生应考虑什么老师或熟人来写推荐信是最能突出学生的优点及强项的。当然,成绩只是其中的一环,学生在参加课外活动中所体现出来的综合能力也是院校招生官衡量的标准。那么,对于学生而言那些课外活动能给你的申请加分吗?

1.体育运动

美国的优质高中特别是一些蓝带高中都很注重招收对运动有潜质的学生,这些学生入学后将加入高中的代表队,许多运动员学生会得到校方的重视,也有一些学生会被推荐到美国名牌大学。所以,作为一名体育积极分子或者是爱好者,是非常重要的。

2.班级干部工作

主要指参加班级更种组织工作并担任各类学生活动的策划和领导工作,这些工作能够锻炼学生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才能,所以它不仅能反映学生的各项能力,同时也反映了学生在同伴中的重要地位。事实证明,许多后来的领袖人物,在学生时代曾经是学生团体里的骨干。

3.课外活动俱乐部

初中的各式各样的俱乐部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发展兴趣的空间、也提供了形成特长,养成独立思考能力、锻炼工作能力和培养应变能力的机会,这里可以说是学校的第二课堂。

4.社会公益活动

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是美国高中比较看重的,因为这能体现学生关爱他人、关心社会的良好品德,学生可以报名参加例如红十字会、社会公益筹款或救助活动,贫困地区的支贫活动等等。高中是培养一个懂道德,爱社会好青年的场所,所有的高中都很重视这一项。

5.艺术表演活动

即音乐、戏剧、舞蹈等艺术活动,每个高中都有他们的文艺团体,有特殊艺术才能的考生会受大学欢迎。其实即使达不到较高的水准,它也会调节学生文化生活和学校的氛围,同时也对培养学生的情操和性格的形成起一定作用。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美国优质高中都需满足的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