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需面试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6-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通过面试确定录取

通常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中,包括T/GGPA、活动经历、科研经历等内容,招生官从这些内容可以基本判断哪名申请者更加适合这所学校,更加适合接受他们的offer。在这种情况下,校方就会通过面试的方式作出最后的决断,择优录取。

2、真实了解申请者

美国的教育一直以来都注重素质教育,一个科科满分却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和一个成绩不错并且道德高尚爱好广泛的孩子,美国学校一定会选择后者这也是面试这种考察形式存在的基本意义通过近距离交流,招生官往往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申请者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3、考察英语学习交流的水平

美国本科和美国研究生申请一个非常明显的区别就是专业知识水平的体现,对于研究生阶段来讲,无论硕博,都需要一定的专业基础,才能继续接下来的科研能力的培养,即便分数亮眼,也不代表你的专业水平过硬,通过面试,招生官可以很好地了解。

还有英文水平,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下,很多学生的口语存在很大缺陷,即便是英语考试接近满分的学生,也保不准开口就是英文灾难现场。毕竟录取后的两年甚至更多时间都要在美国生活,如果交流上出现问题,不光是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连基本生活社交都会出现问题。

4、了解学习对学校的认可度

申请者可以申请多所学校,但最后的选择只有一个,所以通过面试,校方可以大体掌握学生对学校的态度要知道,一旦基础材料的审核等一切考察都通过了,offer也发了,学生却没有接受入学,这对校方来讲,无论是精力还是财力都会造成浪费。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需面试的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