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院校背景对申研影响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9-7-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就读研究生,本科院校背景有一定的作用,很多同学在美国读本科的目的之一便是在此,因为美国大学更认可自己国家的本科院校背景。而除了认可自己国家的本科院校,对于其他国家名校也同样认可,那么本科院校背景对申请研究生的影响有多大呢?

美国部分院校明确表示,学校既看重学生的GPA又看重学生的本科院校背景,举例来说,如果留学生是清华北大本科毕业生,那么GPA低点也无所谓,而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不知名,其他方面的要求就会更高。但美国大学并不是很清楚中国各个大学的排名情况,所以在申研时,中国几所尤为出名的学校,其他大多数学校对于他们而言基本都相差无几。

所以,不可否认名校背景对于申研肯定是很有帮助的,但这绝对不是学校决定录取者的最重要标准。只能说,院校背景是申研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个环节,确实会存在一定的影响,但重点还是放在申请者的综合实力上。

另外,相比211/985和海外本科学生,美国大学在录取双非学生时,可能对于GRE/GMAT等成绩、GPA的要求会略高一些,申请难度也就高一些。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出国留学院校背景对申研影响有多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