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新托福阅读备考三大要点

发布时间:2019-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托福(即IBT)阅读部分每篇文章字数增至了700字左右,新托福阅读测试的选材大多涉及自然科学(天文、地质、生物学等)、人文和社会科学(文学、历史、人类学、社会学等)以及艺术和商务等学科领域。那么备考新托福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一.养成上机做练习的习惯

新托福的阅读理解部分分为两种模式:Short FormatLong Format,前者要求考生在60分钟内完成三篇阅读,约36-42道题;而后者是在100分钟内完成60-70道题。

这里的Long Format模式,其实就是考生碰到了阅读加试题新托福并非一篇一篇来考,而是将3篇或5篇看作一个整体来考验学生对强度的适应能力,因此在备考时要养成3篇一练或者5篇一练的习惯。另外,新托福为机试,考生平时要养成习惯通过电脑来阅读的习惯。

二.掌握阅读技巧,提高做题速度

新托福阅读考试题型的主要变化在于题型中增加了词汇解释题、填表、插入句子和完成段落等,但这并不意味着难度增加了。

在阅读理解部分,关键是了解题型。根据新托福阅读测试的目的,考生在平时训练中要着重培养和加强三种阅读技能,即信息定位能力、速读理解能力和研读整理能力,来帮助自己适应新题型。

三.了解托福阅读考察方式

新托福阅读考试中绝大部分题目都是对应具体段落的,这会为考生节省很多时间。但是也不排除有少量题目的范围比较大或比较模糊,考生在寻找答案时难免一头雾水,费时费力。

从应试的角度来说,通篇细读太费时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从选项中挖掘一下方向。如果有几项答案出现自相矛盾,或意思明显相反,可以直接排除;剩下的就是对模糊的选项进行确认,回到正文中细读相关信息确认后就很省力。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出国留学新托福阅读备考三大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