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读本科需提供高考成绩吗

发布时间:2019-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开始接受高考成绩,同时对于学生高考分数的要求也不低,那么如果学生不通过高考直申英国院校,还会重视高考成绩吗?接下来小编就来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

一、英国本科留学要看高考成绩吗

事实上,英国学校一般对中国大学生的高考成绩并没有什么要求。一般来说,英国学校不会太重视国内高考成绩毕竟教育制度不同,所以如果你在高考前就已经决定了要出国,你就不必参加高考英国院校通常只需要高中成绩单和语言成绩。

如果你想通过高考成绩直申的话当然也是可以的,一般需要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极个别院校会接受二本线以上的学生申请。注:每个地区分数线不同。

二、没有语言成绩可以申请吗

学生或家长总是觉得要将所有的申请材料都准备到符合学校要求之后才能申请,其实这是错误的而且这样做的话可能还会耽误申请的最佳时间。申请学校时,其实也可以先不用语言成绩,材料都提交完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再向学校补交语言成绩即可。

三、什么时候申请最合适

英国申请一直采取的都是先到先得的方式,而且名额有限因此,对于倾向于入读名校的那些学生,建议尽早申请,尤其是名校的申请确实是要花点时间才能保证拿到offer的。此外,英国Top10学校每年仅在9月份有一次开学,如果申请延迟,就可能需要再等一年,或者只能选择另一所学校。而国内的高考成绩放榜一般都是在7月份出来, 因此,想要通过高考直申英国大学的同学们,如果语言成绩好,或许可以赶上9月份的入学。如果情况复杂并且难以赶上九月开学的话,那么建议可以选择第二年1月份的预科,然后再9月在进入本科大学。所以,建议同学们最好在高考前就做好两手准备,不论是留学还是高考都要认真对待,这样可以避免浪费时间,给自己多个选择。

四、英国本科申请注意事项

1、正确对待语言班

雅思和语言课程都有优点和缺点雅思考试的费用相对便宜(前提是你不能刷太多次都过不了),并且能有一个雅思成绩也会对你以后找工作有帮助。而语言班的毕业测试比雅思考试要简单,但要提前到英国会花很多钱所以自己一定要衡量好。

2、推荐信的准备不可轻视

最好找一位头衔高一点的教授来帮你写推荐信国外大学一般不了解我们国内的学术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能从教授的职位来判断推荐信的含金量。因此,找到一位头衔高的老师帮助你撰写推荐信,这会是一种捷径。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只是头衔高,而不了你的推荐人,也不建议用,因为他对你没有什么可描述的,即使说出来也太假

3、学业是最重要的

国外院校一般都是宽进严出,而每一次的论文或者考试成绩,都会关系到你在毕业时取得的学位。有许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会要求求职者是第一荣誉或甲二等学位,所以绝对不能对任何一次考验掉以轻心。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被一些不重要的事情影响,学业的完成总是最重要的,劳逸适当结合即可。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读本科需提供高考成绩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