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转专业如何提升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9-10-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文科留学生而言,转专业看似很难,但是如果同学们打算选择相近专业,其实没那么难,而如果打算选择热门专业,那么就需要了解新专业对申请者的背景要求。先修课要求以及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等等,趁早进行合理规划。对此美国留学文科转专业学生该如何提升自身敬着礼呢?

  1、提升相关学术背景

  申请者需要提前了解目标专业和院校对专业背景的要求,并且尽力满足要求学校的要求。即使个别专业无先修课的要求,也仍然建议转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提前完成一些跟目标专业相关的课程,为研究生课程做好准备。

  2、了解目标专业要求的考试及考试要求

  研究生申请需要准备语言考试,如TOEFL或雅思,研究生入学考试,如GREGMAT或者其他考试。通常建议申请商科的同学准备GMAT考试,文社科的申请者则准备GRE考试,不同高校的不同专业对语言要求不同。

  3、丰富相关的实践经历

  含金量高的相关实践经历对研究生申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确定转专业申请之后,建议同学们从多方面进行相关实践,包括参加相关比赛,社团活动或实习。通过相应实践,同学们获取行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加深对于行业的专业见解,并提升专业相关能力。

  4、文书面试展示专业热情和优势

  研究生文书通常包括简历,三封推荐信,以及个人陈述,部分文商科专业要求申请者提供Essay小短文。

文章:“文科生转专业如何提升竞争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