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申请哪些事项必须弄清楚

发布时间:2019-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英国都以学术风气严谨备受广大学生黄英,对此很多同学会在读完高中,考虑申请英国本科,那么申请英国本科留学有哪些事项是必须弄清楚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什么是UCAS

The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UCAS) is aUK-based organisation whose main role is to operate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forBritish universities注释:UCAS 是英国的本科申请系统,相当于中国的高考招生办,只不过在英国学生不能直接通过大学提交申请,必须通过UCAS

二.什么是A-Level

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Th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GCEA-LevelA-Level),是学会完成12-13年级的两年制大学预科的学业后,所取得的由英国(不包括苏格兰)或英国海外属地教育部颁发的普通中等教育文凭,在修读完中等教育普通证书(GCSE)之后参加,供16-19岁的学生修读,通常为期两年。现在A-Level资格在全球许多非英属地区也可以获得,由于在全球具有普遍的认可性,使之成为很多国际学校教育体系的选择。

英国的A-Level就相当于中国的高中。A-Level第一年又称AS-Level12年级)在这一年,学生一般选4门科目来学习,在第二年(A2)的时候选其中三门继续学习。对于AS成绩,从2016年开始就不强制要求了,不考AS可能比考AS风险低一点,毕竟有可能拿着考试失误得到的成绩去申请大学。

三.UCAS申请时间

15-january-banner英国的大学申请会比最后的A-Level考试要早半年左右,根据不同的课程选择,申请递交的截止日期也不同。牛津剑桥及医学课程的截止日期会早一些,艺术类课程会晚一些,建议学生如果准备好了,越早申请越好。不仅申请到梦想院校的机会大,而且早占位早放心。

四.UCAS申请流程

在注册并登录UCAS后,需要填写以下几类信息:

1. Personal details:这项个人信息需要大家对着自己的ID认真填写

2. Additional information:英国本地学生需要填写

3. Choices:这一项需要填写所选好的大学课程,学生可以选择5门课程—这5门课程可以不同,但是建议在相同或至少相关的领域(方便个人文书Personal Statement的书写);大部分人会选择在5个不同的大学选择课程,但是在同一所大学中选择多门也是可以的。

4. Education:这一项需要填写学生所在的学校、已经获得的Qualifications(例如GCSE成绩 )、正在学习的课程(包括A-Level各科、Extended Project以及雅思成绩。还未得到的科目成绩选择Pending若雅思成绩已达到要求可填写进去,如果你对成绩不是很满意或者还未参加雅思考试则可以不填写)。

5. Employment:这一项填写自己的工作或实习经历。

6. 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

7. Reference:如果学生是通过学校申请的,这一项会直接交到学校由其填写。而如果学生是自己申请的,需要自己填写并且UCAS会联系你的referee(介绍人)索要相关信息。

8. View all details:仔细检查好所有信息。

9. Pay/ Send:付款、发送。

五.课程搜索引擎

1. UCASUCAS的官网,在这上面学生可以找到所有符合标准的课程及大学,并且清楚看到A-Level分数要求(雅思成绩要求一般在大学自己的官网上English Entry Requirements一栏)及申请截止日期时间。

2. 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这个网站提供了全世界不同大学的不同科目领域的排名榜,大学所在城市及区域的犯罪率,大学在校生的评价以及课程选择建议等等。

3. Top Universities:在这个网站里你可以找到QS对各个国家,各个地区及各个科目的排名情况。

4. 大学官网:在每个大学官网中都详细介绍了课程所属的学院,成绩要求,课程介绍,课程费用,奖学金情况,对申请者的建议,场所设施提供情况以及工作机会等等。

六.个人申请文书/个人陈述Tips

1.你的申请文书将会发给你所选择的5所学校,所以不要在文书中提及任何一所大学。

2.申请文书有字数限制:4000个字母或47行,包括空格及空行。

3.确保没有抄袭——UCAS有特殊的系统可以检查出来

4.要在文书中展示出你对你所申请的学科十分感兴趣并足够了解。

5.请别人帮忙校对语言,杜绝拼写及语法错误。

6.不要写——不需要介绍你的家庭如果这跟你所申请的科目没有关系;不需要介绍你成绩多好,成绩的好坏在UCAS上面都看得到;不要写“莎士比亚词”;不要写大话空话,不需要你升华主题,请单刀直入地切入主题

7.不要陈词滥调乱写一通。

七.怎样追踪申请

在完成申请的提交之后,可以登录到UCAS Track上随时查看自己的申请进程。每当申请状态有所更新的时候,你会收到来自UCASemail通知。如果你收到了这样的邮件,有以下几种可能:

1.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有条件的(conditionaloffer)–只要你达到要求就可确保获得课程席位)或无条件的(unconditional offer)–意味着你已确定获得了课程的一个席位。

2.收到了大学的面试邀请。

3.你回复了录取通知–你可以在收到所有申请结果之后回复录取通知。

4.你向仍未回复的大学或学院收回你的申请。

5.你未在录取回复截止日期前回复,所以你的录取已被取消。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大学申请哪些事项必须弄清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