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留学申根签证改革后有何变化

发布时间:2019-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欧盟理事会正式通过关于申根签证的改革方案,公布六个月以后将正式实施,申根签证官方网站预计20201月起,新申根签证政策将正式上路这次改革对于留学生来讲无疑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此次改革都有哪些变化呢?快跟随小编了解下吧。

可提前半年申请签证

据称,这是为了让游客可以避开旅游高峰期,并且提早作好规划,因此将原本只可以提早三个月申请,改为六个月,不过不得晚于出行前15天,个别紧急情况下,可以晚于15天申请,并且“多数情况下,直接在常规居住地申请即可”。

统一多次签证

之前的多次入境签由各个申根国自行签发,就会出现有效期各不相同的情况,改革后将统一多次入境签有效期,短则1年,长不超过5年,随申请人申请次数递增年限。

签证费涨价

改革后短期申根签证将从60欧元涨至80欧元,6岁到12岁的未成年人,签证费从35欧涨至40欧,6岁以下仍然免费,不过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消这个上升的成本。

全面电子化

全面实现申根签证电子化,是这次改革一大特色。只要条件允许,申请人可在网上填写、提交乃至签署申请表。针对让申请者比较头痛的面试环节,方案允许各国政府采取更高科技的沟通方式面谈,免了申请者来回跑的麻烦。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欧洲留学申根签证改革后有何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